散文:春日絮语



【正见网2022年03月18日】

是谁推开了春的门扉?

是风,是雨,还是你也未曾料想到的东西?

几抹嫩黄,几簇新绿,就足以让人按耐不住满心的惊喜。循着自然的节律,守着少年的本心,走过风霜雨雪,本色出演,物类和人又有什么样的差异?

春的用心,贯穿季节的繁花与青草,弥漫在大地和远山里。它四处流盼的明眸总能让心中的花儿芬芳四溢。微风细雨,绿了江南,绿了江北,也绿了膨胀的思绪。

这个春天,惊愕上演的悲剧,让人周身寒冷。乌克兰的炮火,“清零”的余虐,还有“铁链女”······但我们都知道,春寒再酷烈,总归一时,因为,那不是春天的旋律。

真快啊!不觉雨水已过二十多日。无限的春光里,我想到寒冬里的梦想,感动于心灵中曾经播下大爱的种子。

农民总是勤劳的,成天也不闲着,收拾收拾小菜园,或者夹起杖篱,只待播种的日子。时令很快,春总是与劳作,与播种紧紧连在一起。

我们喜爱着春,赞美着春,是否想到带给世界勃勃生机的创世主?是否想到帮助你避开灾难,获得平安的大法弟子?是他们在乱世中传播着福音,他们是人类文明的天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