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过心性关的经历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2月25日】

事情是这样的:前几天儿子在外地打来电话,说要把他的东西邮过去,他要急用。我忙把儿子的东西打理好,跟孙女说:你爸的东西准备好了,你去给他邮去吧。孙女不耐烦的说:不去!我才不去给他邮呢,今天邮这,明天邮那的,要不你自己去吧。我说:我没有手机又不方便,驿站就在楼下,出门就是,你先用手机支付看多少,回来我给你现金行吗?现在都上午九点多了。

孙女躺在被窝里一动不动。我又用商量的语气说:你爸在外面开车多不容易,离家又远,别让他着急。这时孙女破口大骂:我不是告诉你了吗!?你听不懂中国话吗!?死老太太你咋不死呢!咋不卡(绊倒、摔倒的意思)死你,你去跟你儿子过吧,去给他做饭吧,省你想他,X你妈的,X你妈的……。因为这样的场面已经有好多次了,以前我都是气的不行,也不向内找,也骂孙女:你这个小狼崽子,你问问你的同学和你的老师,打奶奶骂奶奶?谁家有这样不孝的。可这次孙女骂我时,我的心一点都没动,就听她骂,好像不知道她在骂谁,我也没动气。我很平静的说:那是你的父亲,作为二十一岁的女儿不该去邮吗?再说我是你奶奶,你在这已经十多年了(注:她父母离异,她就跟着我),小学、中学、中专、职高……难道这就是你给我的回报吗?我说:你骂吧,如果我以前或前世欠过你的,这次就全还了吧,谢谢你的付出。这时我含着泪说:如果我要不欠你的,你得给我多大的德呀。

这时已是中午十一点了,我就做饭去了。孙女说:你要干什么?我说:我要做饭,你要有地方去你就走吧,你也有妈妈,没地方去,你就吃饭吧。

晚上发完六点正念,我的人心往上返了,下楼推自行车一边走;一边哭;一边向内找:这真是“修不难 心难去”(《洪吟二》<断>)。我求师父说:师父啊,在我修炼这条路上还有这样的关吗?求求师父帮弟子善解了吧,求求师父帮帮我吧,都是弟子不好,欠债太多,也不知道生生世世做了多少坏事杀生害命的,才如此这般。每次孙女帮我提高心性都没过好,生气、委屈一大堆,痛苦极了,也不把自己当作炼功人。师父看我不悟,把《真修》中的一段法打到我的脑海里,师父说:“你们知道吗?佛为度你们曾经在常人中要饭,我今天又开大门传大法度你们,我没有因为遭了无数的罪而觉的苦,而你们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你能把心里放不下的东西带進天国吗?”这时我才想起我是炼功人哪;但我又哭了,恨自己不争气,不守心性,这怎么能行?我愧疚极了,含泪对师父说:恩师您别伤心,弟子一定改,一定改变人的观念,人的理,慢慢的退掉人的壳。

师父为度我们的苦和艰辛不易,我们要珍惜师父度我们,珍惜大法。正念生出来了,法理清了,师父啊,我不哭了,这算什么呢,孙女不是给我搭上天的梯子吗?谢还来不及呢。

就在当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清晰的梦:我和同修走在一条很宽又很干净的一条路上,走着走着,眼前脚下是一条大河,我们也没加思索也没停脚步继续前行,往脚下一看,河水清澈见底,河底是平的,不到一尺深的水,河底的小石头非常干净,望不到边的河面上这时突然出现一伙人奔我而来。我当时很害怕,回头一看跟我走的同修不见了,这伙人 挡住了我前行的路,他们个子很高,从脸到衣服都是黑的,太可怕了。他们刚要动手,我立刻大声喊:师父救我——。它们就不会动了,瞬间都没有了。我又继续前行,又有一伙黑衣人奔我而来,我又大声喊:师父救我!师父救我!那伙黑衣人又不见了。情急中我吓醒了。我马上坐起来,怎么回事?哇,我缓过神来,这是梦!刚才我是在做梦!清清楚楚的,历历在目,我马上悟到:这不是师父在点化我,救我,帮我化解了历史上生生世世的、还有和孙女的冤怨吗?

就这一次心性关,我守住了心性,当时没动心,符合了大法弟子的标准,慈悲伟大的师父帮我化解了我修炼路上的历史欠下的怨和债吗?那两伙黑衣人不就是我生生世世欠下的命和债吗?还委屈什么呢?

感谢师父在我二十三年的修炼路一路保护才使弟子走到今天。含泪叩拜恩师救命之恩,谢谢师父!师父说:“法正天体已结束,目前正在向法正人间过渡。”(《醒醒》)我要守好心性,跳出人,走向神,直到法正人间。

以上有不符合法的地方,敬请同修指正,谢谢同修!同修辛苦了!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