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炼法轮功炼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2月16日】

父亲弟兄六个,他是最小的,所以到他这儿,父辈的家产就一点儿都没有了,母亲嫁过来的时候,房子是用芦苇席子搭成的棚子,爷爷是篾匠,没有床,爷爷就用劈竹子的篾刀砍了几个树枝子绑了一个,只有一床新被子,是娘家陪送的。爷爷晚上睡在伯伯家的厕所里,盖了一床破棉絮,冬天夜里冻得嗷嗷叫,母亲不忍心,就把自己的新被子和他换了,自己挨冻。再后来母亲就把爷爷叫过来和自己一块过。

那时候,父亲是志愿兵,没有工资收入,爷爷年迈没有劳动能力,全家只有母亲自己一个劳力,虽然母亲诚实能干,但是在生产队只能记女人的工分,所以家里粮食一直不够吃的。为了分到的粮食尽可能地多维持一段时间,又不至于饿死,每顿饭都得精打细算,只能做一点点,饭做好了,母亲总是尽爷爷先吃饱,能剩下多少母亲就吃多少,如果没剩下,母亲就喝点凉水充饥。

母亲还常常对我说:“你生下来,家里一粒米都没有,还是你姥姥用围裙从家里给我兜过来一点米,还得尽你爷爷先吃,那时候,我都没吃的,哪有奶水喂你呀,饿得你光哭,也是给你喂点水,你浑身长黄水疮,日夜痒得不能睡觉,医生说就是严重缺乏营养!因为没有营养,所以你的个子才这么矮,可是没办法呀!那时候太穷了!”言语里满是愧疚。但是从我内心里来说,从来没有因为这个埋怨过母亲,反而觉得母亲很孝顺,很伟大!和别人提起母亲这一节,我还为母亲的无私而感到自豪。

后来,我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母亲千里迢迢来看我,晚上都上床了,婆婆命令我拖地去,因为她觉得拖早了还会被踩脏的,那时候,我已经修炼了法轮功了,所以没觉得婆婆的行为有什么特别的,就服服帖帖地去拖地了。可是母亲见了却受不了了,她觉得自己的“掌上明珠”在人家怎么能受这种气呀,心里非常难过,也很气愤,和我说:“都什么年代了,你怎么还和过去旧社会的小媳妇似的,这么受气!”特别是看到婆婆天天在家里吃喝玩乐,什么活都不干,甚至是我加班很晚回来,她也是等着我做饭,饿了就找点零食垫一垫,而且她不但自己不干,也不让丈夫干,母亲更是看不下去,心里气得鼓鼓的,常和邻居阿姨诉说我在婆婆面前受的委屈。

去年夏天,我回娘家,陪母亲到公园散步。母亲免不了要询问婆婆的状况,我怕母亲担忧,所以向来都是报喜不报忧,但是母亲知道婆婆的脾气,还是说了一些气话,而且越说越激动。这时我突然想起母亲对我爷爷的态度来,于是我开导母亲说:“我炼法轮功了嘛,师父教导我们做事要先考虑别人,要善,我婆婆年纪大了,老伴也没了,如果我再对她不好,她岂不是太凄惨了吗?而且这么多年,我不在您身边,但是您和我爸爸的身体一直都很好,减少了我多少担心呀,这也是我修炼法轮功的福报吧。”

听我这么一说,母亲正说着突然戛然而止,刚才的气愤劲儿也一下子泄没了,深深地舒了一口气,感叹道:“你说的也对,人老了享两天福就享两天福吧。”

回家的路上遇到邻居阿姨,高兴地说:“啊,闺女回来了,怎么这么瘦呀?”母亲忙接过话说:“累的呀,你说天天又要上班,又要忙家务,你说她那个婆婆呀可会享福啦,一点儿忙都不帮,晚上散步回来,一屁股坐到沙发上,这丫头还把饭给她端到眼前。”阿姨说:“是呀!这闺女善良,不记仇,她婆婆对她那样她对婆婆还那么好!”母亲又心疼又骄傲地大声应道:“盎,她炼法轮功炼的,她说师父教她对人要善。”

前两天,一次吃晚饭的时候,婆婆突然哭着说:“我昨天想了一晚上,我觉得自己脾气不好,和你们吵乎,你们也不和我计较,我对不起你们,请你们多原谅着点儿。从这以后,我要做好,再也不犯错了,就像《小姑贤》里的婆婆说的那样,以后有你们当家了,你们说咋样就咋样。”我和丈夫都笑着安慰了她一阵子。

我和丈夫都修炼法轮功二十多年了,事实证明,大法师父在《转法轮》第一讲开篇讲的,“我在整个传法、传功过程中,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学员负责,收到的效果是好的,对整个社会的影响也是比较好的。”是千真万确的。

感谢大法师父教诲我不但没有随波逐流而且还成为了一个道德高尚的人,以至一个内心纯净的修炼人!

感谢大法师父让我的两位母亲(婆婆和娘家妈妈)在这浊世中即使不修炼,却仍然都能够找回自己善良的本性,动善念!

感谢大法师父给我一个和睦的家庭,使我的家人身心健康!

祝大法师父新年快乐!祝法轮大法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发扬光大,惠及更多的有缘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