妒嫉心不能有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5月18日】

作为大法弟子,我们都说要维护我们的师父、维护大法,我们跟师父绝对是一条心的。可是我们有没有意识到,有许多执着心却是直接冒犯师父的,是跟师父对着干的。

甲同修听说乙同修正在经历债务危机,甲同修的思维中冒出一念:哼,你也有今天!丙同修高调的对着丁同修喊道:你一天能三退二十几个人,没什么了不起的,我告诉你,那边那些高层的真相都是我发的!A同修愤愤的对着B同修说:你能两个月闯过生死大关,我也能!

这些都是妒嫉心的表现啦。同修做的好了,自己心里不平衡;同修遇到危难了,却感到有些幸灾乐祸!

师父讲到:“每当我看到你们遭受魔难时,师父比你们还难过;每当你们没走好哪一步时,我都会很痛心。”(《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 “师父很多时候,看到你们做的那么好,只能是暗暗为你们高兴。”(《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

当同修遭难的时候,那时最难过的就是我们的师父,而我自己却感到解恨、高兴,我们想过没有,那时我们是跟我们的师父对着干的?当同修救人成功了,闯过难关了,那时最高兴的就是我们的师父,而我自己却愤愤不平,我们想过没有,那时我们是跟我们的师父对着干的?

我们的师父为了度我们,是倾尽一切,耗尽一切的,对待每一个得法的弟子,都是这样的。我们却妒嫉自己的同修。那不是师父要的。从这个角度我理解了,为什么妒嫉心不去是不得正果的、是修不成的。将这样的生命摆到哪里去啊。

你说我可不是冲着师父来的啊,我是对着谁谁才这样的。是妒嫉心使你心胸狭隘,鼠目寸光了,看不到这引申的背后的巨大因素,是一个巨大的漏洞,会被旧宇宙生命抓住最大的把柄:不敬师,去迫害你,把你毁掉的。

“任何事情你们都要知道是我参加了这件事情,你们就要站在我的角度上去考虑这个问题。这是你们以往忽视的问题。”(《瑞士法会讲法》)

我们是大法的一个粒子,当然是维护师父,维护法的,这是真我。师父高兴,我们就高兴,我们就为同修高兴;师父难过的事情,我们就要想办法,怎样破除困境、帮助同修走好,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当妒嫉的思维一出来的时候,立刻抓住它,跟我师父对立的想法根本就不是我,迅速解体它!这不就是本性的一面在正法吗!

“不配合、互相较劲,不买账,甚至言谈举止都非常不客气,真的不像大法弟子样。师父看了痛心哪。”(《各地讲法十一》〈什么是大法弟子〉)师父痛心的事情,我们不能做,我们管不了别人,还管不了自己吗,那这弟子是怎么当的啊。

珍惜我们身边的每一位同修,善待我们的同修,也是对师父的尊重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