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夫妻情 做一个真修者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5月18日】

四年前的一天傍晚,突然接到警察的电话,说我丈夫出事了。我不敢也不愿相信他真的出事了。早晨我俩还一起到市场买菜,中午做饭吃饭,下午他出去就没再回来。他溺水而亡这一突如其来的噩耗,让我身心受到了沉重的打击。对我而言,天就像瞬间塌下来一样,让我无助,让我迷茫,让我不知所措。就像有一块大大的石头重重的压在了我的胸口上,让我喘不过气来。理解不了,接受不了,怎么会这样!?

他去世后我根本吃不下饭,一个月的时间内也只是每天喝一点汤,整日以泪洗面,哭个不停,不想见人。我和丈夫感情很好,对我很关心,他这一走家里真是失去了顶梁柱。这种心理,这种状态可想而知,真是伤心欲绝。每当做起他曾经做过的事情时,我就泪流满面;每当做了他曾经爱吃的饭菜时,立即就想起他,泪水奔涌而出。白天走在路上哭,晚上根本不能入睡,稍有困意的时候他就来到我面前,惊醒之后坐起来眼泪就流成串。我思念丈夫,睁眼闭眼都是他的音容笑貌。这样的日子过了大半年,生活一塌糊涂。

我自幼生母过世,就像草一样,被扔到姨妈家寄养。姨家有自己的孩子,好吃的不会给我的;后又到奶奶家。奶奶重男轻女,好吃的更不会给我的,过着寄人篱下的日子。长大后回到父亲和继母家,继母的儿女和诸多亲属对我也是冷眼看待。结婚后,婆婆也仗势欺人。前半生遭受的精神上、肉体上的苦是多之又多,现在唯一对我好的丈夫也走了,我的承受力几乎到了极限。曾经想到死,不想活了,想了却人生痛苦的日子。可又一想,我还有儿子,我们都走了他能承受的了吗?更关键的是,我学大法了,应该做一个为他的生命,人不能太自私了,得为别人而活。何况,我还没有修炼好呢,我还要继续修炼。这样就打消了想死的念头。

在这期间我也一直在坚持炼功,动功静功都炼,但学法很少,根本就学不下去。炼动功和静功的时候也多数是在流眼泪,满脑子都是丈夫一宗宗一件件的事情。那些时日心脏经常跳动四十多下,身体非常虚弱,勉强维持生命。但心中有一念,我的生死由师父决定,师父让我活我自然不会死,师父让我死我不会怜惜我这条命。所以又浑浑噩噩的过了几个月。突然有一天炼功时,我脑中突然想起:这不是不自觉的练邪法吗?!怎么老是想些乱七八糟的呢?我是大法弟子,我一定要把这个情放下。老是哭哭啼啼的怎么能行呢?有个老同修也告诉我,你不要再哭了,你在那哭,师父法身看到你这样也在掉眼泪呀!我们的师父太慈悲了,看到我的情这么重都没有放弃我,还借同修的嘴来劝告我,我还有什么理由不放下这个情,不好好修炼呢?

我是得了法的生命,再难我也要坚强的活下去。无论多忙,我也要挤时间好好学法修炼。大法弟子是多么珍贵的称呼呀,要对得起这个称呼,就必须要好好修炼,无牵无挂的精進。从那以后开始发奋多学法,《洪吟》一、二都背下来,各地讲法也看了一遍。看到师父说的风趣时就跟着笑,看到师父苦口婆心的教导就感动的掉眼泪。经过一段时间的大量学法,法理明白了很多,心情也好了很多。在《转法轮》中师父说,“人在迷中,就放不下这个东西。有的人放不下他的儿女,说如何好,他死了;他母亲如何好,也死了,他悲痛欲绝,简直下半生要追它去了。你不想一想,这不是魔你来了吗?用这种形式叫你过不好日子。” “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 “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读到师父的这些法,我想我不就是这样吗?我要按师父教导的去做,我把这些法记在心里。难过时,眼泪要掉下来时,就背师父这些法,努力抑制对丈夫的思念之情。

炼功时也强制自己不想丈夫的事情,只要这个念头一出就灭掉它。一次不行,就两次三次,想这个情的不是我,我已经不想要这个情了,今生我们已经缘尽了,请师父帮我拿掉这个情。就这样天天灭它,时刻不放松,慢慢的就把这个情放淡了。人也精神起来了,身体也好了。

有时候走在街上看人家夫妻成双成对,互相有说有笑的在散步,而我孤独的自己走在街上,心里又冒出一阵阵的辛酸。这个时候我就劝慰自己,你不要辛酸,常人的夫妻恩爱生活不是修炼人应该追求的。《转法轮》中师父说:“我们不想追求常人要得的东西,而我们所得到的又是常人想得都得不到的,除非修炼。” 修炼人得到的是回天的阶梯,通往美好天堂的大路。你还想那些干什么呀。放下、放下。清除这个想法,灭掉它。

但每当生活遇到困难时,我还会想起他。自觉不自觉的就想,嗨:你的命怎么这么苦啊!心里五谷杂陈全上来了。转念又一想,你是大法弟子,你应该无所不能。师父的法理让我明白:吃苦越大,承受越多,修炼越快,这是好事,就这样经常用大法来鞭策自己。大法开智开慧,女人做的活我干,男人做的活我也干,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

现在有时偶尔也出现对丈夫的思念,但那是淡之又淡了。没有了曾经的波澜起伏,痛彻心扉,更没有了生离死别,天塌地陷的感觉。有的是慈悲,想着他的元神在另外空间能够有个好去处,能够转世来得法就更好了,这是我对他的唯一希望。平静下来的心太幸福了,我终于从一个情的深渊里跳出来了。这也证明了大法去执著的威力,就看你自己想不想丢弃这些执著。只要脑子里装满着法,只要按照大法去做,就可荡尽一切执著。

现在,捧起大法书,心里什么都没有了,就觉的大法亲,大法好,觉的非常充实。想起自己曾经想到死的事情,真是汗颜。大法让我明白,欠债还钱,一切都是有因缘关系的。前半生的一切魔难,一切痛苦都是好事儿。我应该感到高兴,感谢曾经对我不好的人。四年过去了,又有人向我提出从新组建家庭的建议,并且也有人追求,可是我一心想做一个纯净的大法弟子,根本不想再过常人的恩爱生活,我彻底的放下了夫妻之间的这个情。现在觉的我一个人每天这样学法,炼功,做三件事很好,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体会到,没有大法的导航,没有师父的慈悲救度,我是根本做不到今天这样的坦然、乐观的。今后,我一定要好好修,做一个真修者,多救人,跟师父回家。

有不在法上的,请同修慈悲指正。

感谢大法,感谢师尊!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