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怪别人还是修自己

弟子


【正见网2021年05月13日】

修炼这么多年了,最近才悟到,原来修炼就是任何情况下,无论是看似受到了多么不公正的待遇,无论是看似对方是多么的无理和不正确,我们都要放下这件事本身的一切对与错,无条件的查找自己。看自己的行为有无不当,看自己的念头是不是在法上,看自己的执著是不是要舍去,一旦找到,认识到,心性提高上来了,所有的麻烦就会烟消云散。

师尊在《转法轮》中说:“为什么遇到这些问题?都是你自己欠下的业力造成的,我们已经给你消下去无数无数份了。只剩下那么一点儿分在各个层次之中,为提高你的心性,设的一些魔炼人心、去各种执著心的魔难。这都是你自己的难,我们为了提高你的心性而利用了它,都能让你过的去。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过的去,就怕你自己不想过,想过就能过的去。”

在以前的修炼中,踫到麻烦了,总能从常人的理中找到别人的错,而那些错又确实是真实的存在。这时候我在这种对别人的责怪中、不满中去强忍,不和别人发生争执,还认为自己做的符合了法。长此以往心性得不到提高,矛盾不断。

通过学法,以及读同修的文章,我才知道通过魔难来消业不是最终的目的,是要在魔难中找到执著心然后修去才是最重要的。不能用人的理去衡量事情的对错,那将失去提高的最好的机会,无条件的向内找,无论看起来自己是多么的委屈多么的占理,也要找自己。因为在修炼的路上没有偶然的事,踫到了那就必然是有自己修的因素。

前段时间通过一件事情,我就体会到了无条件向内修的玄妙。

单位有一位同事,只要一看到我就会无来由的对我来一番看似说笑的揶揄和讽刺,好像看不起我的样子,多次搞的我下不了台,当时的我是一笑了之,但其实内心很是不满,同时也很苦恼,心里多次想,如果再这样,我一定要把他怼回去,让他尝尝我的厉害,我再也受不了了。

后来我想我向内找找是不是我有什么执著心,一找吓一跳,我找到了自己有喜欢扎堆寻热闹的心,喜欢跟别人搭嘴说闲话的心,不严肃嘻嘻哈哈的心,还有隐藏的很深的色欲心。找到之后,一一在法中归正。第二天早晨看到这位同事的时候,他并没有像以往那样阴阳怪气,而是很正经的对我说了一声“早啊”,从此以后,他一反常态再也没有用以前那种态度和我讲话。向内找就是这么神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