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不正招来麻烦

渺晓


【正见网2021年05月04日】

最近一段时间村里正在搞换届选举,说是选举,这里面的事儿农村人都知道,竞选村干部的人们(基本其实已经内定)各显招数:有挨家挨户送香烟、糖果的,有送收纳箱的,这还没投票呢,不知道还有什么花样。记得前几年是送米面和油的,更有直接点的每张选票点现金的(50元/张选票)。我家的门一般是从里面上锁的,开始时没被打扰到,因为一念不正引来了麻烦。

这天我到公婆院里去吃晚饭(我们和公婆是两院),看到桌上摆着糖,问了问哪里来的,顺手还吃了,现在想来真不应该,太贪嘴了!公公嘱咐我们这院,“这两天一定要在家,有送礼的,谁送都收,否则给人省了东西还得罪人,插门哪行啊,一般谁还敲门呀!” 我知道他说我呢,吃着糖、听着他说的话,竟闪过一丝遗憾!虽然这念头很淡,也是一闪儿而过,就是这一念为自己招来了麻烦。

第二天,家里门从里面琐了的情况下有人叫门,我让孩子去开门,孩子说,没有人叫门。我还不悟,确定自己听到了一定要孩子去看看,孩子看电视扭捏着不愿动,我仍不悟,自己起身去门口看看,当时还没想到自己被钻了空子。打开门,是送收纳箱的,我很高兴的收了并和来人道别,我都不知道我为什么高兴,后来想来当时都好像不是自己一样,人走了,我自己一静下来就想:我怎么收了这个了?我是修炼人啊?我怎么占这便宜呢?当时肠子都悔青了,这收纳箱怎么处理,还回去不合适,留下更是不对,等孩子他爸回来若是和他说不要又要起口角(他不修炼,平日还算支持我修炼)......

越到最后越是要归正自己的每一念,哪怕很小的一念,分清哪是真念哪是假我,写出来为了曝光它,归正自己。收纳箱是不能留了,给那院(公公婆婆那院),其实也不是个很好的处理方式。唉--在这也给同修提个醒,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每一念,即使是微小的一念,尽量让念头在法上,避免给自己增添不必要的麻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