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修炼群体中的"闲杂人员"

慧心


【正见网2021年05月13日】

读了明慧交流文章《摩西的故事给我的启示》,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师父铺垫的五千年神传文化还有指导我们大法弟子正法修炼的高深内涵。

我读过一些圣经故事,对这段摩西在神的引领下带领200万以色列人出埃及并寻找美好迦南之地的故事印象很深。故事中的以色列人似乎表现的很不好,他们不但对神的坚信不够,还出现过抱怨、贪欲、淫乱以及拜其它偶像的情况,所以神惩罚他们在旷野中漂流了四十年。很多宗教中的修行人都把以色列人的这段失败经历和旷废年日,作为修行路上的警戒。但是,为什么以色列人会表现的如此差劲呢?他们不是神的子民吗?神不是安排摩西如此苦心的救度他们吗?如果他们不值得救度,神会做这样苦心积虑的安排吗?

圣经对此没有明确的说明,但确实提到了“闲杂人”对以色列人心性上的干扰。在《圣经》中,尽管“闲杂人“这个词仅出现过三次,也不知道他们的具体数量,但从对他们的描述中可以看出这部分人在当时对以色列人起到了很大的负面作用,产生的不良后果也是非常大的,认清、警惕这一点对我们今天的修炼也具有很强的借鉴作用。

一、抱着执著来学法而又不肯改变的人,就像修炼人中的闲杂人员

《圣经》中提到的“ 闲杂人“有以下几种来源:与以色列人通婚,所以生活在以色列人中;有住在埃及的外族人,受到埃及法老的欺压,所以随大流跟从以色列人出了埃及;还有一些人看到上帝通过摩西、亚伦施行的神迹及对牛奶与蜜之地之迦南发出的美好预言,向往美好生活就跟着出来了。他们看见上帝所行的神迹,以及对以色列人族的祝福和保护,所以也想利用上帝当自己的保护伞或谋取好处。

仔细想一下,如果我们不是抱着纯净之心来得法的,而是抱着师父提到的种种有求之心,是不是就有点像这些闲杂人员?师父在《转法轮》第一讲开篇就告诉了我们:“如果你抱着各种执著心,抱着来求功能,来治病,来听一听理论,或者是抱着什么不好的目地,这都不行。”

师父在《走向圆满》经文中说:“有人真的看到了大法的法理;也有许多学员是人的观念在大法中找到了不同的人生向往与愿望,就在这种执著的人心驱使下,走到大法修炼中来了。”

由于邪党系统的破坏了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修炼文化,大陆修炼人得法的起点非常低,所以在遇到大法的时候,确实大多数人并不能一下就看到大法的法理,很多人都是带着各种人心的执著進来的。当然,这样的人严格意义说来还不算是真正的修炼人,更不要说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了。但师父慈悲,一再给我们机会,让我们认清自己的根本执著,从而成为真正的大法修炼人。但如果我们总是放不下这些人心、执著,提高不上来,是不是就有点像修炼团体里的那种闲杂人员呢?而这种闲杂人员可不光是自己闲杂、不精進的问题,而是会在修炼团体里起到很大的搅扰、破坏作用。

二、闲杂人员在修炼团体中的内部破坏

《圣经》中提到的那些“闲杂人”,他们跟从以色列人的原因不是为了信仰,而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利益和欲望。所以当他们的欲望得到满足时,可能暂时平安无事;可是如果感到前途不如他们事先想象的那样顺利或美好时,就会心生抱怨,甚至挑起事端,动摇人心。

当摩西以神赐予的神迹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过红海、在旷野使苦水变甜、从天降下食物、让石头出水、用云柱火柱照明时,他们也跟着受益;但一旦出现困难或问题时就会怨天尤人,煽动闹事,强调、突出自己,还曾将矛头对准摩西,制造混乱。摩西最后因为生气而没有听从神的话,没有進入迦南之地,跟这种人有着直接的关系。

所以当我们由于自己的人心、执著不去,在修炼团体里、在项目中就会不自觉的起着这种闲杂人员的作用,起着拆台的作用,在修炼团体内部造成破坏。

“弟子:我们地区有学员学法修炼好多年,但经常有过激行为,而且个人脾性很差,很多人受到影响。有同修觉的这样的人不是学员,应该清除出去。

师:学员中旧势力是安排了一些人捣乱。它的目地是不叫大法弟子的环境中太清静了,用其反映出学员的人心来,所以它要在里边搅混水,旧势力搞混水摸鱼。所以这些人,你已经走進来了,我这个当师父的把你当弟子看,你自己想不想把自己当弟子,你再从新考虑考虑。考虑好了你就按照大法弟子的要求去做,按照我李洪志的要求去做,别按照旧势力安排的稀里糊涂的去干一些不理智的事、最后被打下去。”    (《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三、不做闲杂人员、远离闲杂人员

据旧约记载,上帝很不喜悦这些闲杂人员在旷野的所作所为。保罗形容这些人的破坏作用时说:“一点面酵能使全团都发起来。”保罗说他相信以色列人都是诚心跟随神的, “但搅扰你们的,无论是谁,必担当他的罪名。” 所以神并不希望以色列人和他们有交往,旧约中说: “以色列民听见这律法书,就与一切闲杂人绝交。”

但师父慈悲,即使知道有些人是被旧势力安插進来的“闲杂人员”,也把他们当作弟子带,希望他们能够明白过来,所以我们大法修炼人也不会排斥这种人。但要注意这种人的不良影响,当其走极端或起坏作用的时候,不要给其市场,比如搞小圈子、抱怨、说不符合法的话,这种现象还是要警惕的。

四、闲杂人员就像我们不好的观念、执著和思想业力

摩西这段故事中的闲杂人员,也可能是隐喻我们自身的问题,因为这些闲杂人员就像我们不好的观念、执著和思想业力一样,是在我们自己的成长过程中形成的那种保护自己、维护自我、贪图利益形成的,他们为了自己总是跟随我们,但不断的干扰着我们的修炼。如果把闲杂人员比喻为我们不好的观念、执著和思想业力时,那是绝不能心软的,是要“绝交”的,一定要认清它、抑制它,最后消灭它,去掉它。

 不论是外来的还是内在的这些“闲杂人员”,如果我们能够正确对待,认清它,不被其带动,其实也都可以转化为我们修炼提高的因素,因为创世主的安排是最高的,精妙绝伦,超越一切其它安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