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京剧名人王瑶卿之女有前世记忆

德惠


【正见网2021年04月04日】

王瑶卿是近代京剧界大师级人物,享有盛名。他不仅青衣、刀马旦兼演,把青衣、花旦、刀马旦的唱、念、做、打、舞的特点融汇起来,创出“花衫”这一行当,给京剧中的旦角开辟了广阔的新道路,他所创造的“王派”成为京剧旦角艺术的基本流派。他还为京剧培养了众多的人才。例如,他曾对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荀慧生这四大名旦,根据四人发音、表演、特长的不同而分别指导,还据其特点传其剧目,使之成为其代表剧目。

这是世人熟知的王瑶卿的情况,然而王瑶卿的女儿有前世记忆则少有人知。王瑶卿十六岁那年,娶“四喜班”著名花旦杨桂云之女为妻,婚后不久就有了第一个女儿。可是这个女儿在“及笄”之龄时,也就是女子十五岁时,情窦初开,不久竟因感情问题抑郁得病而死。长女夭折后,她的妈妈就梦到自己的女儿又回来了,不久竟怀孕生了次女。次女从小就住夭折长女的房间,稍大一点会说话了就能指出夭折姐姐生前所用的胭脂等化妆品所在之处,而且容貌也长的越来越像姐姐了。而且“其于前女亦自认前生,初不谓之姊也”,她在和父母谈话时,自说自己就是姐姐转世再来,提到姐姐的时候,都不称呼姐姐而是用“我”。夭折长女生前善于刺绣,这个次女也一样,长女生前未完成的作品,她都接着绣完了,而且“宛出一手”风格、技术均一模一样。王瑶卿因此对她爱若珍宝,把对长女的爱也给了她。

有一次,当时著名的文人、篆刻家侯疑始先生偶然经过,便来拜访王瑶卿,俩人说着话,侯疑始的烟瘾上来了。王瑶卿向来没有这个嗜好,一时找不到烟具,正尴尬时,次女说话了:我所用过的烟具就在某箱子里放着,父亲忘了吗?何不取出来借侯老一用?原来王瑶卿的长女病亡前为缓解痛苦抽过烟,有烟具,父母在她死后不愿睹物思人就将其收捡起来了,时间一长夫妻俩都忘了。侯疑始对此非常惊讶,详细询问才知事情始末,后来又将此奇事告诉了郭则沄先生。

王瑶卿的次女竟是长女转世再来,而且带有前世记忆,此事件中涉及的王瑶卿、侯疑始、郭则沄都是民国时期的著名人物,断无任何作伪的可能性,真实性可谓百分百!通过此如山铁证,我们可以确知:人的真实生命是元神,元神会转世轮回,无神论彻底错了!那么建立在无神论基础上的中共就是个错误的党,所有追随中共的人也都走错了路。

资料来源:郭则沄《洞灵续志 卷三 王瑶卿女》

注:根据文中描述侯疑始要抽的可能是大烟、鸦片烟,当时清末民初的特殊社会环境下,染上此瘾的人非常多,不能简单视为道德败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