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故事”之我见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1月04日】

我是个受党文化毒害比较深的人。上高中时,对毛泽东的革命思想很感兴趣,都是从课本上知道的那一点。家里有一本《毛泽东选集》,第一篇《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就没有看完,不知道为什么看不下去。思想意识中总觉的人的福份不能靠打、砸、抢得来,应该靠积德,命中有才行。到了大学后,学了四年马列主义,其中《共产党宣言》学了半年,开篇第一句:“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上空游荡。”知道“幽灵”不是个好东西,怎么也不敢和魔鬼联系起来。通篇学完,只有一个概念:对人有益的统统打倒,对人有害的极力提倡,方式就是破坏,打、砸、抢。对“革命”的认识就是打、砸、抢、毫不留情的暴力,被革命的一方只能自认倒霉,不能反驳。除此之外,没有别的认识。

对于传统文化的认识,一直停留在“封建迷信”的角度,宗教是“精神鸦片”,是封建统治阶级统治人的工具,什么佛道神,什么因果报应、轮回转世,是古人杜撰出来的,愚弄人的,目的叫人安心于封建统治。因为对传统文化缺乏认知,慢慢的也接受了这样的党文化,但是思想深处还是排斥的,人不应该是猴子变的,抬头看天,茫茫宇宙中,总觉的冥冥之中有高于人的生命在看着人。

1994年12月,参加了师父在河南郑州的讲法班,虽然对神佛的认知很低,但是就抱着对师父的坚信,相信这些会在今后的修炼中克服掉。那时真的认为自己找到了真正的师父,今生有师父管了。参加完学习班,回家的路上,禁不住的流了一路泪,为有了师父而高兴。

1995年阅读了《转法轮》,对师父讲的生生世世、缘份等仅仅停留在感性认识,上升不到理性认识,思想深处还是不能完全接受。

接触了笔名为小莲的轮回故事后,才慢慢破除了自己的党文化思维,相信轮回转世是千真万确的,在轮回中不断与师父如何结缘。石方行同修的系列“天涯寻法”文章,阅读后更是对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当然我们讲缘份,大家坐在这里都是缘份”、“佛家是讲缘份的,大家都是缘份化来的,得到了这可能就应该你得……”有了理性上的认识,与师父结缘也可以通过神迹的方式,历史上寻法的过程也是一个修炼心性的过程。

我喜欢阅读历史,“天涯寻法”系列文章也谈到了对历史的一些正见,开阔了我的视野,真正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大法的伟大,师父的伟大,再学法发现自己思路很清,很快走过困惑过程。

所以,“轮回故事”能在一定程度上破除中共党文化的壳,破除阻碍认识大法的因素,对大法更加坚定与深信不疑。“轮回故事”能在大法的网站上出现,也不是偶然的,一定有对大法弟子提高的因素在。作为大法弟子,盲目反对是不对的,是不是触动了自己的什么观念,或者是受了中共的党文化毒害所致,被什么党文化观念障碍住了。作为修炼的人,遇到问题要首先找自己。

当然,执著于“轮回故事”,张口闭口“轮回故事”如何,同样是本末倒置,大法才是第一位的,学好法才是首要的事情。我个人的理解,“轮回故事”是帮助我们认识大法的,有时间的话,可以作为辅导材料看一看,不要执著于轮回故事中的角色,今天大法弟子的身份,做好三件事多救人,才是我们今天这场历史大戏中的重要角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