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转生母鸡的妹妹

大法弟子口述 良言整理


【正见网2020年05月03日】

在老家一直流传着一个妹妹转生母鸡的传说。故事的主角是姐姐和妹妹之间还债的故事。

有一姓刘的女子,因为家中有变故开始败落,便去向自己的姐姐借粮食度日。她的姐姐因为是盲人,没有人愿意娶她,最后嫁给了一个瘸子。瘸子姓李,做得一手好的木工活,常年在外边给人打工。他们结婚后没有孩子,平时只有姐姐刘氏自己在家。

姐姐虽然是盲人却非常善良。妹妹每次来借粮,她都非常慷慨。其实她家也不是那么富裕。这位妹妹有些狡猾,心地不好。每次借粮都是用箩来盛量(箩的底下有点像筛子,有点像碗,翻过来也可以放粮食,只是非常少)。

妹妹对姐姐说:“姐姐你用手摸一下,是不是平的?”
姐姐说:“自己的亲妹妹,还有什么不相信的?”
妹妹不同意说:“亲姐妹明算账,你还是摸一下吧。”
姐姐摸了一下说:“没有错。”

后来还粮食的时候,妹妹把箩翻过来盛粮食,摸上去也是满满的,其实粮食非常少。姐姐看不见,所以妹妹每次都能得手。

过了两年,妹妹因病去世了。姐姐的丈夫回来时,买回来一只小鸡。小鸡长大后,每天下一只蛋,吃的东西却非常少。这只母鸡两年后快死时竟然说话了,它对姐姐说:“我是你的妹妹转生的,以前我借粮用正箩,还粮食用反箩。骗了你很多的粮食。我以为亲姐姐就没事了。原来一样要还。今天还完了,要走了。”说完母鸡就死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