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轮回中的角色中彻底走出

石方行


【正见网2020年10月30日】

最近我看了两篇正见网刊登的同修关于轮回中角色探讨,同修们说的都很好,很对。在此我对这个问题再从另外的角度说一下,与同修们一起交流,探讨。

在写这个《天涯寻法》系列这两三年的时间里,我经常想师父亲自带的神韵演出:一开始大幕拉开是天国圣景,然后是众神签约下世,在师父的带领下,下世的众神(大部分用人身)开创和演绎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明这场历史大戏。满汉藏族、蒙古、维族、阿美族、白族、苗族等等不同民族的舞蹈相继登场(不同的年份登场的民族种类舞蹈不同,这里总括一下),不同地域的舞蹈以及完美无瑕的中西合璧的音乐以及取材于不同历史故事与传说的舞剧,加上大法弟子被迫害的场景与师父亲自作词的歌曲,让人目不暇接,最终的结尾是:劫难到来,主佛出现,力挽狂澜,迫害结束,神佛大显,大法洪传世界。

我经常在脑海中想着神韵的演出,同时我也在想:如果在历史上没有神传文化的诸多奠定和轮回转世,那今天的人,让其明白大法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当然极其特殊的情况除外,那就是直接来同化法的。但那是极少极少的。

也就是说生命大多数都经过了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才走到现在。那么对于过去,有旧宇宙各种不成熟的机制和不完善不圆容的智慧,再加上旧势力的干扰与破坏,那么在过去的历史中我们所演绎的一切其实都是很不如意的。也给今天的我们带来很大的干扰。旧势力会利用一些我们在历史上的一些恩怨,利用我们对法认识的不足而干扰我们。当然过去的一切很多因素也会影响到我们的心结。比如为什么今生会对某个第一次去的地方十分的熟悉,或者对某个第一次见面的人非常的熟悉。但无论怎样,那些都是过去,都是过去在历史中我们所担负与演绎的角色,也许是悲壮的、也许是平庸的也许是反角。但是那些都根本不重要。

如果一个人过于沉浸在自己的过去角色当中的时候,那邪恶的生命就会利用过去的因素来干扰这个人。因为旧势力有个借口:这是你所要的。你会觉得我想的都是我过去怎么辉煌呀,我也没想要那些不好的呀。但是这样说是苍白无力的,因为作为过去的任何一个人都有负面因素的影响或者有一些不如意的经历与结局。作为一个人就是那样。不能说你要这个人的好的一面,而不要不好的一面。那是不可能的。

也就是说,当一个人沉浸在过去某种角色不能自拔的时候其实就会招得迫害,这不仅仅是执著问题。所以我们不能把历史中的角色看重,甚至一点点都不能执著。

那么很多朋友会说:既然如此,那你为什么要写那么多的轮回类文章呀?我说:是为了破除中共邪党的无神论的影响。其实很多时候别看有些同修已经修了二十多年了,但是在脑海中无神论的印记还很深经常会翻出来。很多人其实对于轮回是不认同的。说出来很多人会很惊讶。其实深挖一下,就是无神论的因素在起作用。自己摸不着看不到的,就是不相信。这种人虽然不是很多,但也会占有一定的数量。

我希望用轮回的方式,用人们喜闻乐见的故事形式而不是纯说理的方式来生动一些说明轮回的现象和轮回的根本目地——为了今天我们能认识大法、得法作铺垫。

既然明确了这个目地,那就得有主人公,所以我在选取素材的时候,我没有把主人公曾经是谁本身看重(无论历史上和今天)。虽然我是一个非常讲礼数的人,但是我总觉得一切都是角色扮演,为什么把角色本身看重呢!所以我一般都是在文章里面有高阶层的人物出现,在文末我就不具体对应。含混的提一下就完事了。淡化这些就是为了避免人们执著于此。

另外,是展示神界的美好与神圣,在这个《天涯寻法》系列中我写了很多天上景致与不同地域一些因素的来由。其实这些也都属于“抛砖引玉”型的,因为自己知道的也都是非常有限,只是用这种方式写出来,唤醒同修与世人,希望同修们能够更加精進,做好该做的,希望常人能够明白真相。也就是这样一个目地而已。

在历史的关键时刻,如果我们能够懂得我们在历史上得法的不容易和生命无论一时怎样的表现都是为了今朝这个大法而来,很多时候能够更加精進,和珍惜众生。当然最根本上来说:我们要真正在实修过程中修出对大法的理解和正悟,才是精進的根本动力。没有师父和大法,我们什么都不会有,更谈不上精進。

还要说明最重要的一点:拒绝轮回和过于喜欢看轮回文章的同修,其实都是有人心和观念在里面。我们一定要明白,我们学这个法本身,绝不是为了当人或者当大法弟子本身,这不是我们修炼最终目地。也就是说修炼和当大法弟子本身是成就我们的必要方式,绝不是最终目地。我们最终是要离开人的,真正的圆满回天,为那一层次宇宙与众生在以后的漫长岁月中永远负责的!这才是最终目地。所以我们决不能把人中的表现看重甚至执著不放。那样都是障碍,都成了干扰。我写轮回的目地作为修炼人而言,是希望大家能够更加精進,拓展一下思维模式。

其实对于文章本身而言,有愿意看的,那就会有不愿意看的。所以在这个历史关键时刻,我不想因为我写的文章在同修中产生争议和波动,有缘遇到,如果愿意看者,那就随便看看,然后多在法中精進实修,放下所有人心,完成我们的历史使命,那才是我们该想和该做的。

个人看法,境界有限,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