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叫在窗前的春鸟

大法弟子 春来


【正见网2020年09月26日】

我不知道这是叫什么名字的鸟,总是出双入对的,但我知道,一近春天,甚至余岁残冬,它们准会早早的来到我居住的环境,放开那美妙的歌喉,一边在高树的枝杈间跳上跳下的嬉戏,一边欢快的歌唱着,我叫它“春鸟”。

怎么,现在连中秋还未到,它们竟早早的跑了来呢?

那天上午,天还暖和,我正在屋子里看书,从敞着的玻璃窗外传来婉转的鸟鸣,叫了好一会儿。我放下书,仔细的辨识,判定这熟悉的声音,是从我屋子外面临街的高大的杨树和槐树上传过来的。

它们一连叫了好几天,有时,竟飞到院子里,落在倭瓜架上冲着我读书的屋子叫一阵。听着春鸟的声音,心里似乎流进春水一般舒畅。

那和谐、悦耳的声音,透着音乐的流韵,有着诗的节奏感,令人陶醉。

我不知道它们从哪儿来?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我熟悉并喜欢上了春鸟的音律?只要春鸟一叫,春便来了。于是,我视它为“春的使者”,随着春鸟的鸣转,芽苞从梦中伸开腰身,山花摇曳出一串串的朗笑。那时节,春意的华美乐章自然的流淌在心间,满眼便是画一样的世界了。当春的信息弥漫了大地,春鸟却不知隐藏到什么地方去了。

我走出屋子,循着那鸟鸣的地方,我看到院子里的大丽花竟也开了十几朵,其实,这花只是夏天才开的,已经凋落的花怎么又在此时开起来了呢?心中于是滑过一丝异样的感觉。

前两天,春鸟竟在我办公室的窗外叫了好一会儿,可是,外面没有树啊!它们栖息在哪儿呢?原来这一对春鸟落在窗外上方的楼台上。心里立时滚过一股热流,可爱的春鸟,你们一路追着我,是怕我不明白你们的意吧!不觉想到十数年前圣人的诗来:

“秋不去 春已到
人不信 全来到
天开口 大地烧
邪恶躲 坏人逃
功涌进 鬼哭嚎
大法徒 上九霄
主掌天地正人道”(《洪吟二》-预)

那追着我鸣叫的春鸟,莫非向我提示着即将到来的世间巨变吧!

谢谢你!春鸟,你这春的使者,我知道该怎么做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