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雪春

大法弟子 辛欣


【正见网2020年03月15日】

今年的雪格外来的频!

在人们的感知中,春天总是在春风的召唤下,翩翩地回归人们的心灵。特别日子里的落雪,意味也不同寻常。也因此,我常常想,春天里的那些美好的生命都是值得赞美的,毕竟踏过寒冬,那经历就极不平凡 。

雪,虽然说来就来,却也难以留住寒威,不管多厚的雪层,三两天就化得没了踪影。不管怎么说,也是到时候了,毕竟惊蛰也过了。如果不是武汉疫情,连乡间也封堵起来的话,时下,外面的人会非常的多了,闷在家里的人,都在诅咒这可恶的“武汉瘟疫”,诅咒那些不干正事的恶官,诅咒这疫情的祸根。

寒流在太阳的切割下, 丝丝缕缕的散在空中, 有气无力的样子,但瘟疫却使那些脆弱的心灵蒙上雪霜。人们宅在家里,不能上班,不能聚会,不能游玩,每天就是吃饭,玩手机,看电视,累了就是睡觉,不知这是幸福,还是辛酸?

 熟人之间也在探讨着真实的疫情,谁都知道,中国的新闻也没几个人信了。谈论中,都为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的遭遇愤愤不平,对邪党为“维稳”而掩盖,导致疫情迅速扩散痛恨不已······

日子是压抑的,却总有无畏瘟疫的人,行走在外面,他们没有那种忧郁、压抑和恐惧,心情轻松而阳光。还有一些面上含笑,无所忧虑的人 ,那是抹去兽印,明了真相的人们,也如早春的燕子,自由的徜徉在春光里。

严寒尚未散去,疫情也没有结束,但出门购物却也少不了,只不过人不要太扎堆。三月的空气,像一杯清香的淡茶,令人倾心、自得。顺便去城边公园走走,那儿离家不远。月亮湖泛着粼粼波光,几只水鸟在湖中的礁石边晒太阳,岸上金黄的柳丝格外让人瞩目。

频繁的雪,给人感觉春天似乎还远了点,走在外面,看看树上胀起的芽苞 ,街柳的浅黄,偶尔还能看到墙角的一株绿草,鸟儿的鸣叫也更加婉转嘹亮······所有这一切,都清晰的透露出一种信息:春天来了!

不期然的,你也会在桥头上、站牌下、 或者别的一处显眼的地方,看到亮眼的标语——“瘟疫中的救命良方:法轮大法好 ! 真善忍好!”或者:“天要灭中共,三退保平安” 。它给处于危境中的善良人吃下一颗定心丸, 奔向春天的脚步也更加坚定。

零星过往的行人,看着那抢眼的文字,也生出一丝敬佩,也热心的谈论起来:法轮功了不起!他们说的都是真的!你看,他们说瘟疫瘟疫的,赶紧三退,这不真来了吗······

山坡背阴的地方,即使还有冰层,也在无声的消融,再过些日子,山花一开,绚烂的春天便火爆地开场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