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雪的日子

思延


【正见网2018年12月04日】

早晨起来,拉开窗帘,打开窗扉,天有点阴沉,似要下雨。可当我吃过早饭,整理好杂务,再向窗外一看,天地一片白茫茫,居然在飘雪了。

纷纷扬扬的雪花从空中不断落下,房顶、树上、地上的物什、地面都已积了两厘米左右的雪了,到处一片洁白,真如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刹那间的感觉就是纯净、素雅,除了美,还是美!虽寒气逼人,但我依旧站在门口,看自由自在飘飞的雪花,活象一个个白色的精灵,在空中飞舞,真的很惬意!

这已是今冬以来的第三场雪了,真是难得!要知道这些年来,因全球气候变暖,在这样的地方,能如今年频繁看到飘雪的日子是少之又少的。记得三年前,刚来这儿,也遇到一场大雪,那是我多年来看到的一场大雪。那次的雪可真大,地上积了厚厚的一层。看到大雪,儿子也很兴奋,一早就嚷着要我和他去堆雪人。拗不过他,早饭后,在寒风中、在大片雪花的飘飞中,他在雪地里兴奋的跑着,身后留下一串串脚印和他童稚的欢笑。他还调皮的摆出各种pose,要留下雪地上的身影。于是,在那个大雪的早晨,留下了一张张他调皮的模样和美丽的雪景;雪地上也留下了个大大的雪人,戴一顶红色的帽子,乌黑的眼睛。看他一双小手冻的红红的,脸、鼻子也红红的,我问他可冷,他却咯咯的笑着,不停的说好玩。看他滑稽的样子,让我也忆起了童年,如他这般,几个小伙伴,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尽管冷,但依然乐呵呵的。

童年的记忆总是美好的,要是时光能倒流,回到童年该有多好!然而,逝去的时光再不复返了!

看看窗外,让思绪回到现实。雪已越来越大,路上行人愈益少了,车子也逐渐稀疏,只偶尔传来马达的声音,我静静的欣赏这难得的美景。打开mp3听音乐,美妙的乐曲,时而舒缓,时而高亢,不断涤荡着我的心扉。尽管屋外雪花飞扬,但我感觉很是温馨,如此安宁的享受,似乎久违了。

突然,一首曾听过多次的乐曲飘在耳畔,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天地茫茫我是谁,记不清多少次轮回,苦难中无助的迷茫,期盼的心如此的累,黑夜中流出的是沧桑的泪…….”那是八十年代红透中国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的声音,带着金属质地的声音,极富磁性,正将迷茫的生命呼唤。他曾在事业颠峰时,遭遇病痛的折磨,到了国外。非常幸运的是,他遇上了千载难逢的法轮大法,在不断的修行中,不仅得到了身心的健康,更明晓了人生真谛,知道了茫茫天地中自己是谁,知道了生命的来龙去脉。由于对真理的追求,曾触怒了某些人的利益,在威胁利诱中,他从未有过丝毫的动摇和恐惧。在自己明白人生真谛的同时,从未忘记将迷茫中的生命呼唤,将处于危险边缘的灵魂救赎。无论风里、雨里,无论多么艰辛,从未有过退缩。他就那样用他特有的歌声唤醒一个个迷惑的生命,让他们能走向美好未来。不求回报、不计个人得失,在物欲横流的当今,是何等的可贵,那是感天动地的悲悯之心啊!

“茫茫天地我是谁?自己生命从何而来,又该向何处去?”这是千百年来无数人都在追问的话题。可古往今来,有多少人明白?或许寥寥无几吧!在滚滚红尘中,人人都为名利情活着,痛苦、快乐,悲、喜的人生就那样一幕幕的上演着,生命也就一茬茬的轮回。然而,出路到底何在?苦苦追寻的名利情到底能伴我们多久?百年之后能带走人世间的什么?人活着为了什么?在尘世忙碌的生活中,我们心灵可否闲暇,可否宁静;在陆离多姿的背后,我们可否洞察事物的本质;在乱象的迷惑下,我们可否了解真相……这一切,我们是否思考过?

在这飘雪的日子,面对飞舞的雪花,我们真该静心思索:为什么这些年来,气候如此异常?为何炎夏六月,也多次飞雪?难道仅仅是自然现象吗?那些不断发生的天灾人祸在向我们预示着什么?难道我们就生活在真实中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