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去急躁心的经历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9月02日】

要不是这一次充分的暴露出我那颗急躁的心,恐怕自己还不能意识到。因为人的性子有急有慢,生命的特点各有不同。急躁心并没有给别人带来伤害,所以就很难发觉并去掉它。而通过下面的这个去急躁心的经历让我领悟到大法弟子的任何人的观念都会左右着事情发展的方向,而要想从人中走出来就应该去掉各种人的观念和执着。
 
我从小就是一个急性子,动作快干活也快。这样总受到领导或家人的表扬,自己就不知不觉的觉得这是一个优点而沾沾自喜,包括做家务和做大法项目,都比别人做的快,这样也就节省了很多时间就更加觉得急性子没有什么不好。在我看来急性子还是慢性子本无可厚非,只是如果在情急之下达不到目的而产生出了急躁心那就是作为修炼人应该修去的了。
 
昨天收到了区里发来的需要更新身份证件的更新通知书,我想利用中午工作休息的一个小时去窗口办理更新手续。就骑着车子去了我们区的事务所。到那里先抽号,一看竟然前面排了16个人。我问了一位工作人员说需要等多久,她不置可否,我就想先看看再说吧,也许会来得及。刚开始,我还能沉得住气,可是当我发现只有两个工作人员在对应,而且進展缓慢,排号的显示器几乎停在那里不动了,五分钟过去,又过去了十五分钟。这个时候我开始着急了,我下午还有工作呢!怎么效率这么低啊,我本来在离柜台较远的位置等着,因为心里着急放不下心,就走到离柜台较近的位置。眼睛盯着工作人员和显示器的号码,一刻也不想错过,心里跟猫抓一样。
 
正在我心烦意乱,焦急不已的时候。忽然开始意识到自己是个修炼人,想到任何事情都没有偶然的。想起了师父在《再棒喝》中的法:“你们的每一刻都在修炼的路上,每一刻都是我在管着你们”。我想修炼不应该放松,不论任何场合、任何时间都是在修炼的路上啊,觉者的心应该是不为一切所动的啊。想到这,我开始不停的在心里念叨:急躁心死,急躁心灭。心中想着我们大法弟子是主角一切都是演化来的假象。我来日本二十年,政府部门工作效率很高,真的很少有办理这种手续需要等这么长时间的。今天这样一定是冲着我的心来的。还想到师父在《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中的话: “什么事情哪也不是偶然的,都有两方面因素,不是来考验你,那就是为了帮你,反正两方面,你就想吧,没有偶然的。”我就想,这一切都是为我修炼而来的,不能错过修炼的机会。

当我的思维开始转变,我惊奇的发现眼前的状况开始发生转机。本来窗口只有两个工作人员,突然又上来两个工作人员开始对应。其中的一位工作人员竟然开始了小跑。这个时候显示器的数字号码开始不停的变换,有的号码因为拿号的人等不急走了就作废了,这样就越来越接近我的号码了。换了以前,会觉得不可能来得及而会中途放弃等待。而这时想到我是个修炼人,心里开始踏实,就继续发正念,灭急躁心。并且发正念想:大法弟子的时间是宝贵的,不能让我来不及再跑一次。就这样,开始的半个小时如同蜗牛一样的缓慢,在后来我扭转心态之后的十几分钟开始飞速的進展。不一会儿就排到了我,我跟工作人员说了我马上还要赶回去工作,怕时间来不及,她就更加抓紧时间给我迅速办理完毕。
 
回来的路上,我骑着车子像飞一样只用了五分钟就回来了,而正常情况需要骑车15分钟,下午重要的工作一点都没有耽误。
 
这件事虽然很小,却让我更加意识到:每一颗人心,包括自己生命中带着的特点跟一些思维习惯等等,只要受到了冲击就应该主动把它修掉,因为只要我们还在修炼的路上,这些都是珍贵的修炼机会,而且在发现它并主动去掉它的时候会发现柳暗花明的到来。
 
以上为个人所在层次所悟,如有不妥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