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的向内找,才是提高心性的有效途径

湖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7月05日】

去妒嫉心

我住在县城,同修甲住在市里,甲每天在市里救人,效果一般(因为市里同修较多),每天只能三退几人或十几人。我每天去乡下一天能三退四、五十人,我劝甲到乡下去,每天救人的效果好。她采纳了我的意见,决定与我一同到乡下去救人,去了一上午,中午回家后,我问她效果如何?她说退了五十一个,我说自己只退了四十七个,但心里有些不悦,心想别人都夸我三退效果不错,今天她竟然超过我了,所以回答她一句:我可能回家比你早,言外之意我迟点回家,也可达到你那个人数,甚至超过都有可能的。这时我马上警觉这不是妒嫉心吗?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别人要好了呢,不是替别人高兴,而是心里不平衡”。师父告诉我们妒嫉心是最不好的心,不去掉都不能修得正果,决心修去它。为了便于她去乡下救人,我建议她到我家食宿,以后她救的人数超过我时,我再不妒嫉(希望有更多的人超越我,能使更多的人得到救度,唯愿师尊笑),而是夸奖她说:比你在市里退强多了。她回答说,有时在市里退一个星期还退不了,在这一天那么多人数。

就得听不好听的

一天我与同修乙讲,说有一天,一客车售票员手里拿着一根油条,一边走一边吃,他对我说:你给我买根油条吃,我给你提供场所,到我车上每人发一份资料。我回答说:好!油条就不买了,给你5元钱,请你自己去买。待我到车上讲完真相,退了五、六个人后,又递一本资料给售票员,他也乐意的接受了,送给他平安符时,他说:我们开车的就是要个平安,谢谢你!同时也给他退出了少先队组织,又一个生命得救了。

同修乙听我讲完后,她立即回答说:你这是用钱买来的。本来想得到她的夸奖,却得到的是盆冷水。

又有一天,同修问我劝三退多少年了,我说开始几年,我在做大法书。资料点的同修丙在场,我就说大法书都送给丙了,丙立即回答,最多只收我200本书。我虽然没与他辩驳,但心里有些纳闷,我想就算每天只做一本书,几年来也不止做200本书。

以上举的两件事,要是过去,我会与对方争个面红耳赤,总要来个以理服人,但我现在也学会了向内找,师父要我们无条件的向内找。     

我们救人也好,做大法事也好,是为兑现史前大愿,并不要得到别人的肯定与称赞。因为我们要修成神。师父在《曼哈顿讲法》法会上讲:

“在神来看一个修炼人在世间,你的对和错根本就不重要,去掉人心的执著反而是重要的,修炼中你怎么样去掉人心的执著才重要。(鼓掌)面对再大的委屈都能够很坦然的对待,都能够心不动,都不为自己找借口,有很多事情甚至于你不需要争辩,因为在你修炼这条路上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也许相互说话中触动你的、也许和你发生矛盾有利害关系的这个因素就是师父弄来的。也许他说的那句话非常刺激你、点到了你的痛处,你才感觉到刺激。也许真的冤枉了你,可是那句话并不一定是他说的,也许是我说的。(众笑)那个时候我就要看你怎么对待这些事,那时候你撞他其实你等于是在撞我。(笑)(众笑,鼓掌)咱们今天就说到这儿。东西我可以给你们统统都拿下去,但是养成的习惯你们一定得去,一定得去,一定得去。”

师父就是利用乙、丙两同修来提高我的心性的,应该感谢二位提高自己的心性,真的好好谢谢人家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