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矛盾中深度向内找的体会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7月04日】

我在去年底旧金山神韵演出前,通过电子邮件给一个商店经理讲神韵,她就同意赞助一个$1​​00美元的礼物卡,可以在店里用这个礼物卡买水果。因为我后来要出国,就托付给一个同修,让她去拿这个礼物卡。这个商店离演出的地点很近,所以我想这应该不是问题,我就发短信给这个同修,把经理的名字、电话、电子邮件,和商店的地址都发给她了。后来我多次打电话和发短信给她,她都没有回,我就想,她忙,但她不会不去拿的。

事隔半年过去了,我从国外回来了。我昨天偶然看到我给她发的短信,就发短信问她这个礼物卡拿到了吗,出乎我意料,她没有拿到,也没告诉我。

我当时看到了,真是气就不打一处来。非常生气,我已经很久都没有生气了。马上发过去一串的指责:“你这是对众生不负责任。”

这位同修并没有接受我的批评,反而把我给说了一顿,说我给她扣帽子,没有为她(别人)着想,把自己该做的事情推给她。我马上回她一句:“不向内找。”

两个人就在短信里一来一往的干起来了。后来我意识到争斗心起来了,就停止和她说了,并向她承认自己有争斗心,应该向内找。她也马上说她自己也有争斗心,也应该向内找。

当时完全忘记自己是个修炼人,也感觉生气不对,但因为没有找自己,结果就抑制不住生气。而是把责任完全算在对方的头上。

然后争斗心也出来了,过去对对方的一些看法都冒出来,扔过去,非常不善,可以说很恶。

后来意识到自己有很大的争斗心,心情开始放缓,不找对方了,开始找自己。

事后,我坐下来专门思考这件事,一定要把背后的不好的心都挖出来。

首先我看到了妒嫉心。当时觉得我费了很多心血才找到一家给赞助$100礼物卡。对方竟然没有拿到,并且也不告诉我,尽管我一再的问她,她也不回我。为此我感到忿忿不平,而没有考虑到她当时很忙。当然她也许先联系好商家再去拿会更好,这是导致我生气的主要原因。

事情发生了,不是想办法如何补救,而是急于指责对方。没有修善。其实指责是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的。因而和对方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互相指责。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的争斗心这么厉害。

回头看自己,可以把事情做的更完善,而自己没有做。当时认为她一定会去拿到,所以也没有再继续跟踪,因为人在国外,认为自己已经做了该做的,可以了,其实还是没有对众生负责到底的心。如果她不回话,就应该再找别人去拿。

如果这时第一念能首先想到自己是否有什么地方没做到位,就不会去指责同修。这一点太重要了。如果通过这件事,能够养成遇到事情第一念找自己,就可以把坏事变成好事了。

找到这里,好像也已经向内找了,可是感觉还没有找到位。当时的争斗心那么强,这里面肯定有很多的不好的东西没找到。所以就继续找,因为我有这一念,师父就帮我。

这时自己和同修当时短信对话的心态被展现出来了:

当我说出自己有争斗心时,同修也表示了她也有,并且发短信给我说:“谢谢同修互相帮助”。我看了她的回信时,心想,这么虚伪,以后都不想理你了。当这一念冒出来时,自己也觉的不好,但是也没有多想。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吓一跳,这不是非常严重的妒嫉心吗,看不得别人好。看到别人境界高时,自己是不屑一顾的心态,好可怕。

师父说:“它可以产生人的妒嫉心,别人要好了呢,不是替别人高兴,而是心里不平衡。它会出现这个问题。”(《转法轮》)

师父说的不就是我吗,这句法读了多少遍,为什么从来就不对照自己呢?眼泪模糊了我的双眼。我意识到这个妒嫉心太肮脏了,它不是我,我必须解体它。

再继续挖,当我指责她对众生不负责任时,同修说我给她扣帽子。我当时心想,你不但不找自己,还说我扣帽子,根本没有想自己哪里有问题。

现在仔细找自己,我发现自己真是扣帽子啊,这不是自己的党文化吗,给人家上纲上线。出现问题,首先推责任。其实“对众生不负责任的”帽子应该给我自己戴上。我在这个问题上有没做到位的地方。不仅如此,总是拿法理去要求别人。法理是应该对照自己的,不是用来教训别人的。这不是把自己摆在别人之上吗。这个执着还小吗?

师父说:“现在这个人就是这样,遇到问题首先推责任,怨不怨他都往外推。”(《转法轮》)

对照师父这段法,我跟常人有什么两样!

同修指出我的问题:“本来你联系客户应该自己完成的,半截推给别人还要说别人,有为别人着想吗。”

同修说的话就像一面镜子,照出我的执着。所以我就把同修说我的拿来一句一句的向内找,用法来对照,看我有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是啊,这位同修还帮我完成我拉的另一个赞助,我不但没有一点感激之意,还责怪人家,哪里还谈得上为别人着想啊。同修说的都是事实啊。而我则以自己为中心,我这个事情很重要,别人都应该配合我,这就是我为什么会理直气壮的指责她。这哪里还是一个修炼人的心态。

师父说:“你们知道吗?只要你是一个修炼的人,无论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烦和不高兴的事,甚至于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著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 (《精進要旨》〈再认识〉)

自己的“自我为中心”已经严重到自己都感觉不出来,我这个事情很重要,救人的事,拉赞助的事,是“神圣的事”你就应该无条件的帮我做,这不是强加于人吗?

我现在认识到这种强加于人的东西,是一种恶的物质,是魔性。并且还用法来掩盖自己的执着。而自己由于长期意识不到自己的这种“自我为中心”,所以根本就修不出善来,“相由心生”,连面目表情都是不善的,是极度为私的。当你把这个不好的物质去掉之后,你会发现,你的善会自然的显现出来,不用刻意的去表现什么,因为那是生命的善良本性在逐渐的显露出来。

再继续往下找。

这一段时间,由于自己在一些小事上也能向内找,内心感到很平静,不由得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沾沾自喜,自我感觉良好。还说,我现在都不会生气了。这下好了。这件事情让我动气了,还很生气。这说明这个“沾沾自喜”向我发出了一个危险的信号:我还有很多深层的执着需要去,有什么好“沾沾自喜”的,离师父的要求差的太远。

师父说:“因为修炼到这一步,也就是他的悟性达到这一步,他的心性标准达到这一步,他的智慧也就到这一步。所以更高层次中的东西,他可能不会相信的。就是因为他不相信,才会造成他认为自己看到的是绝对的,认为就这些了。那还差远去了,因为他的层次就是在这儿。”(《转法轮》)

我一边找,一边流眼泪,不停的流。在深度向内找的过程中,感觉身心在被法不断的净化,感觉自己真正的走在神的路上,生命在向“真善忍”回归,感觉自己容在师父洪大的法理和慈悲之中。

师父赋予我们“向内找”的洪大法理,让我深深的受益,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所感受到的“向内找”的深刻内涵。我在心底发出赞叹:“向内找”真是法宝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