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的“炮轰”“轰”醒了我

中国大陆 重生


【正见网2020年07月04日】

昨天晚上,因为丈夫家里发生了一件生活中的事情,由于当时我不自觉的说了一些在丈夫看来很刺激他心灵的话,当时他就不高兴了。在我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前提下,他开始数落起我来:“你看你哪像个修炼之人?你像个女人样吗?女人哪有像你这样刚强的。说话大嗓门,一点女人味都没有。遇到问题就没看到你,有一次先承认自己做的不对的时候,从来都是争论起来后,才说都是你做的不对,让我听了你根本就不是发自内心说的。还说:你们这些修炼人都是刚强的人,离修炼之人差得太远了。”

听完了丈夫的话,我沉默了。我修炼二十多年了,怎么修成这样了。自己还一直觉得修的不错呢。怎么在丈夫眼里竟成了这样一个人呢?平日里对待丈夫家里家外的事情,我都感到自己尽量做好,让丈夫满意。对待丈夫家里的亲人,我都是尽量能多帮助他们就多帮助他们,和他家里的亲戚及亲人关系处的都非常的好。结婚四十年了,丈夫也从来没提出我哪里做得不好啊?今天这是怎么了?

静下心来向内找,我回忆着发生事情的经过:噢!对了,我在对他的家人说话的时候,我有显示心,显示自己是个很大度的人,没有征得丈夫的同意,我就自己答应去帮忙的事情。把丈夫放哪去了。怪不得丈夫有看法,我心里把自己摆高了,没有像一个传统女人那样,温柔善良的对待丈夫,没有顾及到丈夫脸面,让丈夫感到自己在家里没地位,家里的事情他说了不算。是啊!我这样做,就是对丈夫家人再有多大的好处,丈夫能心里好受吗?我这样的做法:这不就是像师父《洪吟》(三)<阴阳反背>中说的女人一样吗?“女人刚尖逞豪强   浮躁言刻把家当  贤惠秀美风韵无  柔媚老妖暗中娼”,对啊!一点也不假啊!我多么像师父说的那种女人一样啊!

结婚四十年来,尽管我和丈夫没有大的矛盾存在,可是小打小闹也时有发生。特别是我修炼二十多年来,家庭这种矛盾也还是经常出现,尽管我会用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和常人一般见识,忍忍就过去了。可是从来没找到根子上发生这矛盾原因所在。我只注重做个好人,为别人多付出。可从来没有注重在做好人的过程中,方式方法上符不符合修炼人的标准要求。所以,不管我自己怎样努力付出,怎样严格要求自己做个好人。可就是矛盾时有发生。

今天,丈夫的一通“炮轰”,把我“轰”醒了。根子问题找到了:原来就是自己太刚强,不像个女人样子,说话浮躁言刻,没有了古代女人温柔贤惠的样子。当一个女人失去了这些后,在一个男人眼里会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不言而喻了。我找到了结婚四十多年,不管我为这个家多么付出,在丈夫眼里照样有很多的不满意。因为自己不像个女人的样子,一个男人当跟一个刚强的女人生活久了,也会渐渐地失去阳刚之气的。

这个社会为什么阴阳反背了,就是这女人不像女人,男人不像男人造成的结果。特别在我们中国这个道德沦丧的社会里,就会更显得突出。师父讲法中说到,我们大法弟子是能够:“截窒世下流”(《洪吟二》)可自己这是吗?我让师父太伤心了。修炼这么多年还做得这么差劲,我哪还像个修炼人的样子?平日里只注重做大法的事,没有重视在做事中修去自己的执着心。师父讲过做事本身不是修炼的法,可自己就是没有注重修自己,修好自己才能救度更多的世人。自己原本是一个老大法弟子了,自己修得还这么差劲。真的感到无地自容。
 
师父在讲法中讲到:“碰到了矛盾,不管怨谁,先找自己。作为一个修炼者,你要不能养成这样一个习惯,你要不能够和人反过来看问题,你就永远在人中,最起码没做好的那一步你在人中。”(《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过去我总是不能做到像师父要求的那样,第一念先找自己,总是先用人的理衡量谁对谁错,然后是自己的理,就会解析解析,没有做到:无条件的找自己,修炼是严肃的,我不能再这样放纵自己了。我要将自己这颗在邪党文化中生出来的肮脏的人心曝光出来,我要灭掉它。

今后,我要严格要求自己,按照传统女人做人,绝不能再做那样刚强的不像女人的女人了。听师父的话,学会修自己,在法中归正自己,让自己先从做一个普世的好人做起,在做三件事方面,不能再像过去那样,风风火火,不管不顾的陷入做事之中了,要时时刻刻按照大法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个真正的修炼之人,让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能展现出大法慈悲祥和,让世人能在大法弟子身上看到大法能够净化人的心灵。

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和丈夫已经没有任何隔阂了,我已经真诚的给他道歉了,他也真心的接受了我的道歉。大法化解了一场家庭风波,消去了世人对大法不好的看法。谢谢师父用这种方法,让我修去了一个大执着。

个人的一点体会,不正之处,望同修指正!谢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