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悟者 照出我多少人心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7月12日】

近日,听闻日本出现邪悟者演讲乱法,迷惑学员,作为日本大法弟子,我的第一反应居然不是向内找自己修炼的问题,而是一副自己非常清醒,置身事外的样子。我指责那些跟着邪悟者跑的学员,认为他们法理不清,太糊涂,给整体修炼和救人造成困扰,给他们自己留下污点,愤愤不平的表示自己的不解和痛心,显得自己正义凛然,好像自己是个局外人一样。

但是很快,脑海中出现了师父的几段讲法。把我惊出一身冷汗。师父说:

“当出现任何矛盾,出现任何事情,我告诉过你们,除了俩个发生矛盾的人要找自己的原因,第三者都要想想自己,为什么叫你看到?”(《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他们怎么样能把看到的对方如何如何,反过来看自己就好了。” (《和时间的对话》)

“你们知道吗?只要你是一个修炼的人,无论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烦和不高兴的事,甚至于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着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再认识》)

师父的法,让我惊醒,反观自己。邪悟者的出现,怎能说与自己无关呢?很可能是针对我们每个人来的。

我家两个女儿,最近对人说话总是一副高高在上,无所不知的样子,那副表情,充满对社会现象的嘲讽,对他人的不屑一顾,对任何人也看不上,认为自己的观点高明,看的透彻,不容任何人质疑,总是滔滔不绝,连小女儿也是如此,对我这个母亲,不屑一顾。针对她们的态度,我不断的批评教育,但毫无改观,每次都让我感到无可奈何,甚至感到十分痛心,我从未想到,她们就是我的镜子,照出了我自己长期隐藏毫无察觉的严重问题。

想到这里,我的脑海出现了一条从骄傲自大,自命不凡,沾沾自喜,看不上别人,喜欢指导别人,觉得自己悟性好,法理明白修得好,一直通往到邪悟那一步的通道,我意识到,师父在警告我,要好好找自己,修自己,没有任何现象是偶然发生的,听到看到的事情,都跟自己的修炼有关。

当我冷静下来找自己时,着实把自己吓了一跳。我对邪悟乱法一事的反应,恰恰暴露了我自己的诸多问题。我的向外指责,向外看本身,已经是自大的表现,把自己摆高了,摆在了修得好,修的比别人明白的位置上,暴露了我看不上别人,显示自己修的好,法学的明白的诸多人心。原来邪悟者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我修炼中存在的严重问题。原来显示、自大,抬高自己等来自名利的执着心,自己身上都有,原来自心生魔这个问题,并不仅仅是开天目的同修才会发生的问题。

看不上别人,是同修中不少人都存在的问题,包括我自己。它让你不服别人,看不起别人,不允许别人超过自己,非常高傲,实际背后隐藏着妒忌心,显示心,虚荣心,根本就是对名利的执着。说白了,就是对人的执着,而我们正是要放下人,走出人的,怎能抱着这些肮脏的人心不放呢?想想自己在疫情期间关注日本媒体那种常人太迷了,啥都不明白,无知可笑,就知道科学那套毫无用处的办法等等的嘲讽的语调,提起中共就愤愤然的恨,跟孩子的表情心态有何不同,甚至带着怨恨争斗的强烈的党文化都不自知。

很可能我们跟同修发生的矛盾,长期存在的家庭魔难,都跟这些心有关,换句话说,正是我们有这些心,才让旧势力抓住把柄,使我们长期处于魔难当中,这不就是一种不易觉察的自心生魔吗?带着这样的诸多人心,就等于抱著名利不放,何谈慈悲心呢?救人的效果可想而知。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有的人为了保住自己的名,甚至于他看病的时候想什么呢?这个病叫我得了吧,让他的病好。那不是出于慈悲心,他那个名利心根本就没有去,根本就生不出慈悲心来。他怕自己丢名,恨不得让自己得这个病,他都怕丢这个名,求名的心多强啊!”

我悟到,名利之心是强大的修炼障碍,显示、妒嫉,自大高傲,都源自这里,是人的根本执着,在修炼中看不上别人,比法理谁高谁低,本身就是名利心在作怪,就是显示心、妒嫉心的表现了。带着这些心,就会形成强烈的自我,排斥别人,抬高自己,不可能善待别人,关心别人,怎会修出慈悲心呢?只能不断被旧势力利用制造矛盾。

很多真正实修的老弟子都知道,高层法理是严格按照师父的法理去要求自己,向内修自己,去掉执着心后,师父给开示的,师父看见我们找自己,才把背后的执着的物质拿掉的,才让我们提升层次,霍然间明白那一层的法理的,没有师父的恩赐,我们根本不会明白那些高层法理,一切都是师父在做,都是师父所赐,切不可贪天之功。所有的本事,都是师父给的。没有什么可显示的。扎扎实实地向内找,才是根本。

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时,我赶紧正念铲除这些不好的人心,我家孩子高高在上的态度很快就消失了,当晚,孩子们吃饭,非常高兴地对我说,妈妈,你今天做的汉堡肉饼太好吃了,流露出难以置信的眼神。以前总对我做的饭菜不断嘲讽挖苦的表情消失了,我知道我找对了。所有我看到的,都是我的镜子。是我执着心的折射。尽管没有严重到乱法的地步,看似邪悟跟我毫无关系。

我想,邪悟者的出现,正是旧势力在利用他的名利心,显示心,放大到不可理喻的地步,从而破坏性地检验我们,但也真的暴露了我们修炼的问题,让我们不负师恩,修掉最后的人心,抓紧时间做好三件事,不再被邪恶利用和干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