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不会打架的武术高手

同修口述 良言整理


【正见网2020年04月03日】

我们今天的这位故事的主角,不是我们常说的那种武林高手,而是一种内外兼修的功夫。主角的能力可以说是神通广大。虽然如此,却很少和普通人打架,经常被老婆抓的满脸是伤。说起来挺有意思的。这里的故事是五十年前的事情了。

一、被老婆抓伤

这位主角姓刘,叫刘萧。刘萧出生在山东的一个武术世家里,从小跟着父亲练武,是内外兼修的那种道家上乘功夫。偏偏家里给他娶了一个非常凶悍的老婆。有时候因为一件小事就会与刘萧打起来。刘萧不敢还手,只能任由老婆在那里抓,经常是弄得脸上全是抓痕。

邻居已经司空见惯了,也经常拿来取笑他:“又被老婆抓了?”

刘萧总是笑笑说:“没事,没事。”

邻居问他:“你不是会武术吗,怎么不还手?”

刘萧说:“咱不能打自己人吧。”

邻居也就不问了。

二、被外人打伤

有一次,在集市上因为买卖的原因。和一个陌生人吵起来,最后陌生人对他拳打脚踢,脸上、头上也都是伤。垂头丧气的回家了。到家里被老婆又一顿骂,说他的武术白炼了。吵得连庄乡邻居都来劝架(其实很多都是来看热闹的)。

一个邻居说:“你不打老婆我们信,外人你怎么也不敢打?”

刘萧说:“他不按套路出手,我不知道该怎么还手。”

邻居说:“你到底会武功吗?”

问得刘萧一时性急说:“怎么不会!”随着说话的功夫,一掌打在八仙桌上。就听着一声咔嚓声,八仙桌子被打散架了,桌面分成几块,桌子腿也断了。邻居和刘萧老婆都惊得目瞪口呆。

不过邻居也明白,刘萧不还手是对的。以他这样的手劲,一还手非出人命不可。

三、神通“叠道”法

刘萧其实不仅仅是练武术,还有神通,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特异功能。刘萧住的村子离集市大约有十几公里,刘萧每次到集市上去卖菜,肩上挑着一两百斤的蔬菜,也就两三个脚印就到集市了。所以邻居很多时候都看不到他的第二个脚印的。这种神通,在修炼界叫“叠道”法。言外之意,就是把路叠起来,一步跨过去的意思。

不知道《水浒传》中的戴宗日行几百里,如果让刘萧去走,日行几千里大概都没有问题吧。我们常说的高手在民间,真正的神通其实比我们在小说中看到的还要神。

像刘萧这样神通的人,据说在当地还有几位。他们的能力说出来像是神话,可是都是真实的。站在无神论的基点上看,会认为那些都是虚幻的,不实的,像是神话。可是站在有神论的基点上看,这些都是非常平常的。虽然他们神通广大,却不敢随便与普通人打架,心性高是一方面,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们能力太强了,人根本就经不起他的一掌,甚至轻轻一推都会闹出麻烦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