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进去容易出来难的点将台

同修口述 大法弟子整理


【正见网2020年03月27日】

在民间有很多点将台的传说,有的点将台非常简单,而我朋友去的点将台,差不多算是一个迷魂阵吧。听当地人讲,穆桂英曾在此地点将调兵。

朋友吴某五十岁左右,山东人。农闲时喜欢去山西打工,因为山西人非常淳朴,好交流不欺负外来人。一次,打工闲时,与两个自己同村的人去山西的山里玩,不知不觉的就来到一块大台子跟前。他们三人坐一会,没什么事情就准备向回走,可是走了几个小时,都是又回到了原处----点将台跟前。他们非常沮丧,眼看着天黑下不了山。不知道山上有没有野狼或其它的野兽。一位同乡开始埋怨我的朋友吴某:“我说在宿舍睡觉,你非说要来山上玩,现在可好回不去了,闹不好会死在这里的,被狼吃掉也有可能。”

我的朋友吴某,也没有争辩,就开始看地形,发现有的道路非常狭窄,真的是羊肠小道一样;有的路非常的宽阔,可以容一辆大卡车通过,小路是干什么的呢?于是吴某便让他的朋友在原地等着,他沿着一条羊肠小道走了大约五六百米的路程,看到一位当地放羊的农民,便去问路。

这位老农问道:“你是外地人吧?外地人进来没有能够走出去的。”

吴某拿出身上的几十块钱说:“就带了这么多,麻烦你带我们出去吧。”

老农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要什么钱呢?你把我当成什么了。”说完就跟着吴某到了点将台。

两个同乡正在那里埋怨着呢,看吴某回来了,还有一位向导,非常高兴,便跟着这位老农往外走,走的全是这种羊肠小道,一次大道也没有走。向导边走边自豪的向三位外乡人讲:“你们见到的是当年穆桂英建的点将台,一般外乡人进去都出不来,看上去的大道都是死路,出不去的,只有一些羊肠小道才是真正的出路。”一路上还讲了很多关于穆桂英怎么打仗的事情,时间太长有点记不住了。总之这里是非常神奇的地方。

走了大约一个小时,老农带他们来到山下,一分钱也没有要他们的。老农赶着自己的羊回家了,吴某三人也顺利回到宿舍。

当年的穆桂英打仗非常英勇,靠的不仅仅是武艺高强,还有自己的排阵布兵的能力,一个简单的点将台都这么神奇,打仗中的神迹就更多了。

古人打仗,都是讲究兵法阵法的,当年最著名的应该是诸葛亮的《八阵图》,还有被穆桂英破掉的《天门阵》,很多的东西即使今天的人也是非常难做到的。古人的智慧,其实并不比今天的人浅薄,有很多的能力甚至远远超过今天的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