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高手进山

同修口述 良言整理


【正见网2020年03月13日】

朋友是练武术出身的,也算是一个高手吧。而这里讲的却是他的师父的师父的师兄的故事,是真实的事情,因为其中有人传人的原因,不是我们亲眼看到的,才会当成传说。

他的师父的师父的师兄(我们就叫他张英吧),张英家境殷实,又是家里的独苗。本该成家立业继承家风,可是却迷上了武术(是内外兼修的那种高超的武术,说是修道也不为过)。张英根本无心成家,家里的田产也不管。张英天资聪明是练武奇才。他的师父也非常看重他。我朋友师父的师父一直认为他和他的师兄功夫差不多,直到有一天发生了一件事。

张英有一天告诉他的师弟,要进山修炼。便把他的田产,一部分变卖赠送给他的亲人,一部分送给了他的师弟(我的朋友的师父的师父)。朋友师父的师父送张英进山,走到一条非常宽的河边时,因为太过偏僻,根本就没有桥,河面宽到几十米,过去根本就是不可能。张英对师弟说:“就送到这里吧。”说完从师弟的手里拿包袱扔向对岸,包袱到达对岸的时候,张英的人也到了对岸接住包袱了。

朋友的师父的师父看得目瞪口呆,原以为一个师父的徒弟能力差不多,谁能想到原来天壤之别。在中国的山里有很多修道人,有的甚至修道几千年了。不知道张英还在不在。我们宁愿相信他还是在的。如果在的话,也该两百多岁了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