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仁“疯子”嫁侄女

同修口述 大法弟子整理


【正见网2020年03月21日】

在民间关于仁“疯子”的传说真的很多,也是邋邋遢遢非常善良的,大慈大悲的一位活菩萨。因为不同于我们一般人,有点疯疯癫癫的,人们就叫他仁“疯子”,真名反而没有人叫了。

一:千里送豆包

仁“疯子”在山东,他的哥哥在东北打工。有一次他的嫂子蒸了一锅豆包,对仁“疯子”说:“你哥哥最喜欢吃豆包了,只可惜在东北吃不上。”

仁“疯子”说:“这有什么难的,我去给他送去。”

他嫂子知道他的能力,就包好给他,一会仁“疯子”就回来了,还对他的嫂子说:“东北在下大雪,你看我身上还有雪渣子。”

过年后他哥哥回来,告诉他的嫂子,确实仁“疯子”某年某月将豆包送给他吃。

二:对脚治病

仁“疯子”有个十六七岁的侄女(他哥哥和嫂子的女儿),每次有病的时候,仁“疯子”总是说:“对对脚就好。”他的嫂子担心女儿毕竟男女有别,就透过门缝往里看,发现仁“疯子”将自己的脚和他的侄女的脚一碰,他侄女的病就好了。他的嫂子也就放心了。

其实是仁“疯子”将病转到自己的身上,替他的侄女承担了。

三:仁“疯子”嫁侄女

仁“疯子”的侄女到了出嫁的年龄,仁“疯子”送给侄女一箱子用纸剪的衣服,被他侄女的嫂子一顿笑话。仁疯子告诉侄女,回去后和嫂子比一比,用火一件件的烧,看什么后果。

仁“疯子”的侄女回去后,真的比烧衣服,她嫂子的衣服一烧就成了灰,她的纸衣服,一见火就成了真的衣服。不知道这是搬运术还是什么其它的功能。

仁“疯子”的故事,在山东一带流传甚广。在济南、阳谷等地都有流传。版本也非常多,都是大同小异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