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仙洞府超时空 转瞬竟已过三天

玉霖


【正见网2019年07月06日】

我们经常看神话故事的都知道,有天仙也有地仙。天仙在天上,那么地仙在哪里呢?很多都在一些山洞里,看似小洞口,一旦进入会发现别有洞天。

吴兴人沈彬,年轻时喜欢道术,辞官告老还乡。曾经郁木洞观,忽然听到空中有乐曲声,仰视云端,看见几十位女仙飞来,径直到观中,逐个到神像前焚香,很久才离去。沈彬藏在室内不敢出来,女仙走后,他进殿祷告,看到几案之上有仙人留下的香料制品。不久,他自己后悔地说:“我一生好道,今天见到了神仙却不敢拜见,得到仙香也不吃它,这是我没有缘分吗?”

当初沈彬经常告诫他的儿子说:“我所居住的堂中,正是吉地,我死之后就把我葬在这里。”等到他死后,他的儿子就按他说的去办。把地掘开发现一个原来就有的砖墓,制作精美,砖上都制有吴兴字。

豫章有个打鱼的人,把生米投到潭中捉鱼,不知不觉地走远了,慢慢的进入一个石门,光线明朗,走了几百步,看见一个白胡子老头,仔细一看他,很象沈彬。老头对打鱼的人说:“这里不是你所应该来的地方,赶快出去。””打鱼的人急忙奔出登上岸,别人说他入水已经三天了。有高人说:“这就是西仙天宝洞的南门。”(出自《稽神录》)

我们常说时空,也就是说不同的空间都有不同的时间。神话故事中经常说“天上一日人间一年”,其实是有道理的。这位渔夫到地府一会,人间已经三天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