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师信法 正念对待“诉江”骚扰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1月09日】

几天前的下午,因为诉江,两个当地派出所警察来我们家骚扰,因为家里的很多敏感的东西都在明面上,妻子当时就没有给他们开门。当时我们俩个都很紧张,因为在当地我们家被迫害的最严重,这些年警察对我们没有干过好事,上门基本都是来迫害的,而且我们当地发生的诉江骚扰有几起都是被抄家,所以我们几乎是习惯的不给他们开门,抓紧时间把家里的东西收拾好,然后就在家里发正念。他们敲了一小会就离开了。因为内心的紧张,所以我们发了很长时间正念,也不敢轻易出门。我们是6月份全家一起向最高检诉江的,本来以为这么长时间了,不会有什么事了,虽然当时顶着各种压力,放下一切诉江,可是心里面还是不愿意面对诉江后的各种麻烦。

接下来的几天都比较平静,可是心里的怕心是藏不住的,做什么事都紧张兮兮的,心里总想着如果他们再来我怎么办,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到自己被一个练其他法门的师父追杀,他让我跪下我就跪下,要杀我,我就让他杀,杀我时虽然内心有几分害怕,当时因为无可奈何,索性就让他杀了,但最后他也没杀死我。早上起来,我知道这是师父在点化我。我仔细想想梦中的表现,怎么就没想到自己现在是大法弟子,有大法的师父,梦中也没有想到喊李洪志师父相救,而且这些天心里总是害怕,并想着各种不好的事,如果发生各种迫害我怎么办,对未来可能要面对的事充满恐惧,当时迟迟不敢诉江,也是这个原因。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严重心性问题,就是信师信法程度不够,并对修炼坚定及正确认识不够,对修炼路上的魔难认识程度及对待上存在严重问题。

今天学《转法轮》当读到第七讲杀生问题时,师父的这段讲法使我悟到了一层法理,我知道了应该如何在现阶段更好的把握自己。师父讲:“给大家举个例子,释迦牟尼早年有这么一段故事。有一天,释迦牟尼要洗澡,在森林里头叫他的弟子给他打扫浴缸。他的弟子到那一看,浴缸里边爬满了虫子,要打扫浴缸就得弄死虫子。弟子回来告诉释迦牟尼说:浴缸里爬满了虫子。释迦牟尼没瞅他,就说了一句:你去把浴缸打扫干净。这个弟子到浴缸那一看无从下手,一动手虫子就得死,他转了一圈又回来问释迦牟尼:师尊,浴缸里爬满了虫子,如果一动手就要把虫子弄死了。释迦牟尼瞅瞅他说:我叫你打扫的是浴缸。弟子恍然大悟,马上把浴缸打扫干净了。这里边说明一个问题,不能因为有虫子,我们澡也不洗了;也不能因为有蚊子,我们都得上外面找地方去住;也不能因为粮食也有生命,蔬菜也有生命,我们把脖子扎起来,不吃也不喝了。不是这样的,我们应该摆正这个关系,堂堂正正的去修炼,我们不去有意伤害生灵就行了。同样人要有人生活的空间和生存的条件,也是要维护的,人还要维持生命和正常生活的。”

我悟到既然师父告诉你这件事情你要这样做,不管这件事情在自己看来多么困难,甚至在自己看来会有多么严重的后果,都应该信师信法,坚定不移的去完成,因为伟大的师尊有能力去解决你的一切问题并安排好你修炼路上的一切,没有任何偏差和偶然,而且一切对自己都一定是最好的。就象上面师父讲法,故事中释迦牟尼佛让弟子给他打扫浴缸,弟子回来告诉他浴缸里有虫子,结果释迦牟尼佛还让他去打扫,弟子觉得这会杀生造业,可是佛还让他去,这里面就牵扯到一个问题,那就是你信不信师父让你做的事都是最正确的最好的事,信不信师父会为你解决安排修炼路上遵照师嘱而发生的一切问题,你信师的程度就体现在你的决定中,如果你害怕,怕自己咋样,那就是不信,不信师父,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咋修?

再例如诉江,师父让大家照办,诉江可能会面临迫害,你是听师父信师父这是在带你走向圆满,这是在利用一切锻造自己,而且师父已经安排好了修炼路上要发生和解决的一切。还是看到困难痛苦而不敢面对,畏缩不前。既然师父已经安排好了一切,而且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圆满,不论面对什么我们都应该迎难而上,师父咋说的我们就咋做,保证结果都是最好的。如果退缩就是对修炼的不坚定,因为修炼就是吃苦来了,你不想吃苦就是不想修炼。另外如果我们面临圆满,对“苦”还不能改变观念,那真是一个强大的人观念和执著没有修去。师父讲:“特别是在迫害以后这些年,你们所做的这些证实法的事中,无论碰到了什么样的具体事情,我告诉过你们,那都是好事,因为你修炼了才出现的。无论你认为再大的魔难,再大的痛苦,都是好事,因为你修炼了才出现的。魔难中能消去业力,魔难中能去掉人心,魔难中能够使你提高上来。”[1]。如果我们能够彻底改变观念,以苦为乐,真的就什么都挡不住,也不用去想明天会发生什么,因为发生什么都是好事,都在师父精心安排和掌控中,如何对待师父法中都有,我们只管按照师父要求的去做就行了。

师父讲:“我们真正指的悟,就是我们在炼功过程中师父讲的法,道家师父讲的道,在修炼过程中自己遇到的魔难,能不能悟到自己是个修炼人,能不能理解,能不能接受,在修炼过程中能不能遵照这个法去做。有的人干脆怎么讲他也不相信,还是常人中的实惠。他抱着固有的观念不放,而造成他不能够相信。”[2]。我悟到理解、接受师父安排的一切,并正确对待这才是修炼。师父是主佛,是创世主,一切都在师父的智慧之中,信师信法,不用去想前面是什么,什么都在师父的安排之中,我们只管按照师父的要求去修去做,一切都在其中。

以上是自己现有层次所悟,写出来和大家交流一下,也是对自己的鞭策,不当之处,望慈悲指正。

[1]李洪志师父著作 《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 《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