扪心自问:我真信师父吗?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6月06日】

一天,与同修交流信师信法的问题。一个女同修讲了自己的体会。

她的丈夫因为承受不了压力,和她离了婚。她从劳教所回来后,她的前夫还上门借钱,当时她就有一念:我和他已经离了婚了,凭什么再借他钱?!正要发作时,马上意识到这一念不对,马上求师父:“师父,这是为什么?”平时她没有午休的习惯,那天中午,却感觉到格外困,想午休。头刚挨着枕头,就進入梦乡,梦见自己正在床上发正念,她的前夫進来了,拉住她的手不让发正念,然后露出胯骨说:“你砍我这儿一刀。”又指着眼角说:“这儿也有一刀。你欠我六万块钱。”她醒来后,明白一切都不是偶然的,感谢师父的点化。后来,她还放不下对前夫的情,很难受的时候,她求师父,立刻眼前出现一幅画面:在一个绿油油的山坡上,有一条小路,她正往山上走,回头看,山坡底下有一只小黄狗,特别可爱,她很喜欢。意念中知道这是她的前夫。她马上明白她对前夫放不下的情不是她自己,是那一世的“喜欢”观念带入了今世。明白了这些,立刻感到身体轻松不少。

我听到这里,马上就想到了《转法轮》里的“修在自己,功在师父”,我扪心自问:我真信师父吗?为什么自己遇到问题,总是陷在常人中,总要辩个是与非呢?为什么做不到向内找呢?正如同修所说:“就是找不到自己的错,也要向内找,这是信师信法的问题,听不听师父话的问题,是根子上的问题。”

“有多强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大法弟子们真的是在从常人中走出来。”(《精進要旨(二).也三言两语》)遇到了问题,再读师父的这段法,感受与领悟真的不同,我现阶段的体悟是:信师信法的成度有多深,大法就给我们展现多大的威力;能不能从常人中走出来,就要多学法,真正做到以法为师。

遇到问题,我们陷入是与非的争论不休或想不开时,我们就扪心自问:我真信师父吗?真的相信师父,相信大法,没有解不开的难题,没有过不去的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