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由心转

静心(大陆)


【正见网2009年10月22日】

师父说过:“我刚才讲,修炼要向内修。不只是这些,大法弟子在世界上,在不同的地区,都覆盖了相当大的面。就是说,你在这个世界上,看上去你是个修炼的人,你的场能影响你周围的环境,这是用浅白的语言讲。”(《2009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修炼中没有偶然的事情。出现的所有事情都是与修炼息息相关,作为这场大戏主角的我们,如何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就尤为重要。这个稳定祥和的慈悲的心态如何保持?那要靠真正实修自己的心,坚持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才能做到。

“大法弟子还不止这样,每个人已经覆盖了很大的一个面,其中包括许多人。大法弟子的心要不稳,会使你周围的环境也发生变化。你害怕的时候,你发现众生都不对劲了。你变的神情清朗的时候,心胸宽广、乐观的时候,你发现周围环境也不一样了。在讲真相中、在证实法中、在你们做的事情中发生难度的时候,调整调整自己,用正念来思考问题,可能会相当管用。”(《2009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时常听到有人抱怨,我修炼的机缘不好,环境不好,家庭矛盾也多,自己修炼状态也不好,等等。其实,环境好坏也是自己心态的真实反映。历史的舞台是给大法弟子证实法用的。我们是当今的风流人物。人类社会的一切都是围绕着大法转的。当修炼遇到干扰,环境变得不好时,证实法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往内找自己的心。试着转变一下观念,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一个错误的思想反应,如果我们不能及时用法去归正的话,那就会带来连锁的反应。当你不去主动排斥它,它就会变得强大,甚至控制你的行为。那时候大法的神力怎么能体现呢?被观念带动时候,你就是个常人,常人当然就不该知道法的。周围的环境也会变得更糟。从法理中知道,如果关长期过不去,或执着心不能放弃就可能走向反面。一旦失去这来世的目地和修炼的机缘那后果是很可怕的。修炼很严肃的。

最近,过家庭关,我深有体会,转换观念太重要了。我因为心性有漏被恶人构陷,被邪党以“维持奥运稳定”为由非法劳教一年。回到家后,家人不理解,周围的人更是议论纷纷,一度家里环境非常紧张。通过深入学法修心,我发现那不好的环境是自己让它变得那样的,因为自己的自我保护心重,觉得自己跟常人不在一个层次上,比他们高明,更觉得别人应该时时替我考虑,我是被迫害者,历经了九死一生的精神和肉体折磨,家人是受到了大法的恩泽的,怎么这么不可理喻?还对我修炼百般阻挠!?讲真相他们不听,海外同修电话一接就挂,还对大法不敬,甚至要赶我出门。其实我是没有把他们当作等待救度的众生,自己没有往内深挖自己的执着。我真的做到无怨无恨不动心,时时处处为别人着想了吗?没有!我都是在埋怨别人,让别人迁就我,这样强烈的自我为中心,执着自我的私心,怎么能改变环境呢?修炼人的高境界体现在何处呢?羞愧至极!师父说:“当然,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应该的,在各种环境中都得对别人好,与人为善,何况你的亲人。对谁也一样,对父母、对儿女都好,处处考虑别人,这个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转法轮》)当我悟到这点时,我试着从对方角度去考虑,处处体谅他们,关心他们,帮助他们,给他们耐心讲真相。放下自我为中心的观念,本着一颗救人的心,用善念用慈悲心去对待他们,因为我知道“慈悲能溶天地春”(《洪吟》<法正乾坤>)

我发现当我放下自我时,父母的态度也变了,家庭环境也好起来。他们再也不反对我修炼了,我还看到他们本性中的善良。生命是可贵的,当我们遇到困难时,遇到被党文化毒害甚重的众生时,为何要轻言放弃呢?放下自我,放下观念,慈悲对待他们,你发现救人并不难,环境也能被我们改变!

一点体会,还望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