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环境的一点思考

泰国大法弟子 怡莲


【正见网2009年02月20日】

最近,我对环境有了一种感悟,也可以说是一种警觉,越是好的环境,对修炼人的考验越严格。回想走过的正法之路,在各种不同环境中魔炼,去掉不少常人的各种欲望与执著,也摔过跟头,走过弯路,最终在师尊的呵护下走了过来。

有时环境非常艰难,看不到希望,好像没有了退路,象断了后路,那时只能横下一条心,凭着信师信法的正念,终于走了出来;有时看似环境挺好,同修在一起,相处的很好,这时就容易哥俩好,哥仨好,产生执著带来干扰,带来了麻烦,加大了魔难。

为什么会这样?你执著什么,看重什么,说不定在什么时候你就会不知不觉進入那种旧势力设定的环境中去。旧势力安排的这种环境,美其名曰:为了修炼人的提高。其真正的目的,是加强你的执著达到毁了你的目的。所以,在这一刻值千金的最后时刻,我们一定要保持强大的正念,同时认真审视一下自己所处的环境。因为修炼人所处的环境一定与自己的修炼有关,所接触的人与事都与自己有着千丝万缕的因缘关系,绝没有无缘无故的。在这个环境中放不下的,过不去的,可能就会对自己造成干扰,稍不注意,或放松了主意识就会被带动,等意识到的时候,自己可能就会走了弯路,造成损失。也就是说,对自己所处的环境,无论是险恶的,还是宽松的,自己要有个清醒的认识,是大法弟子在利用这个环境在修炼,在救度世人,而不能被这个物质环境所淹没。

以上为最近的一点修炼体会,如有不足之处,请同修给予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