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身份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1月16日】

(一)

昨天午饭时间出去一会讲真相。回来后,停好车,将要進单位的门时发现出入证没有象平时一样挂在胸前,才意识到刚才随手放在车里了。于是又回去拿。

走在路上想:在常人社会中有驾照、护照等证件证明身份。如果在将来,人家看你是不是全合格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有什么可以证明呢?

当然说自己学过法、炼过功,也发过正念、讲过真相。可这些就够了吗?

比如说在学校,是否你看过教科书、听老师讲过课,作业也多少做过一些就算一个优秀的学生可以上大学了呢?

是不是合格的大法弟子,与你叫什么名字,工作、家庭、社会环境都没有关系,只是看自己能否用法来严格要求自己,是否在各种场合下都能证实法与救度众生。三件事做的怎么样,在众神的眼里一览无余。

(二)

最近自己发正念效果不好、做事效率也低;而且想到家人就要来探亲,上次来时自己做的不好、讲真相也没讲好,大家都不怎么高兴。这次还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呢。心里有些烦燥,遇事不能向内找,好象很多人都对不起自己似的。

这几天在学法中悟到:这些种种状态其实源于自己没有很好的领会法。大法造就了一切众生,当然也包括自己遇到的、想到的一切,不管是有形还是无形。当自己执著于常人的种种认识时,诸多因素就会限制着、干扰着自己,就这样陷在里面出不来。

跳出来看待这一切,当真正去同化法时、真正放下对名利情的种种留恋时,就能超脱这一切――各种不符合法的因素是属于旧宇宙的,不配也没有能力来干扰坚定的大法弟子。

走过了修炼中的这些年,历经了反迫害、救度众生的这几年,自己也该成熟了。大法已经将我们救起、又开启了智慧,就看我们如何一步步走出一条路来。就象是一个婴儿,不能老是坐着,就是要成长、学会走路。就象是一个学生,在毕业时就要看是否已掌握了应有的知识,并且能够运用,解决将来碰到的问题。

现在的每一天,都是很难得的。放下一切心,就照着法去做。当能真的做到这一点时,世人就会感动于你的纯正与慈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