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篮球赛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9月08日】

晚上做了一个梦,醒来后想了许多。

梦中我要参加一个篮球赛,而且管事的负责人(或协调人)很支持我。但最后由于某些原因没法参加,心里很懊恼。后来才意识到,自己的篮球水平实在太差,如果参加比赛那就是要给人看笑话的,还好最后没参加比赛。于是心里又有些纳闷:怎么事先自己就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呢?

醒来后,想到这段时间自己有一些想法:不管是在常人工作中、还是同修间,觉得自己的能力没有被别人充分认识到,多少有些失落感。当然同修之间讲配合,与常人相处时也避免自己的妒嫉心起作用。可心里还是有些泄气,而且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

又回想这个梦,觉得有些启发。自己或许能做一些事情,但是在其它许多方面,的确很差,所以真的放在那个位置上,可能真的做不来。然而对于自己的不足,别人不好意思指出,自己又没有自知之明,非但不安分守己把自己分内的事做好,却又发牢骚、甚至对别人不满。

此外,就常人的工作而言,懂一些相关技术只是一方面,而对于课题的整体把握、与其它部门的合作、与涉及到的各类人员沟通,却也十分重要,而这些都是自己不擅长的――就象打篮球的水平那样。今天早上读《转法轮》读到“妒嫉心”时又有一些新的领悟。一个人做某项工作,会与哪些人接触,都是有原因的,牵扯到缘分等深层原因,岂能是自己那一点点很浅的认识所能知晓的?就象申公豹,固然有一些功能,可他哪知道姜子牙封神那背后层层的原因?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自己在修炼后,不管是工作上的所谓能力、还是助师正法做的那一点,其实都源于法。因为修炼、证实法需要,才有了这些。如果自己由此想入非非,岂不是偏离了自己要走的路了吗?

说来说去,就是要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做为大法弟子,就是要不折不扣的做好三件事,别无他求。常人工作中、生活上,把自己分内的事情做到位,在常人看来至少是个好人。有想法可以与别人去沟通,但不是去争什么,也不是抱怨什么,只是想着如何把要做的事情做好而不执著于自己如何如何。自己心里这样想,表现出来也是这样。

每一个修炼人有不同的要走的路。自己的路,也不是自己想当然想出来的,照着法把该自己做的事情做好、做到最好;一步步的,就能知道自己的使命、完成自己的使命。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5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