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日记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8月18日】

自己有一个日记本,在有一些修炼心得时就写下来。

今天有一些体会要记下来,却发现因为搬家东西散乱,日记本不知去哪里了。心里有些失落。

后来又悟到:自己已经习惯于有什么感想或失误记下来,觉得这样心里就踏实一些。其实,既然有一些新的认识,为什么不以此激励自己在未来的路上照着法走的更好呢?这种实质的提高和改变,岂不是比写在日记本上更有意义吗?

记得在上学时,常常整理一些笔记,想着将来回头看。可是往往考试之前,教科书与各种资料应接不暇,时间总是不够用,那些笔记也顾不上看。只是在考试过去之后、放假离校之前整理东西时,望着那些曾经宝贵的一笔笔资料没有机会看过而且以后也不会再去看时,心里有些惆怅。

在生命的长河中,曾经接触过多少的生命――即使有的只是萍水相逢或擦肩而过,却没有机会再碰到。在修炼之后,也有过许多感慨、想法和计划。现在一天天过去了没有什么特殊感受,可是在这段时间过去之后回首时,看到那一件件本可以做好的地方、本可以挽回的损失,感受到的可能不只是痛悔。

今天学法时,读到一段心里很感动:“作为大法弟子来讲,当前大家要不能够完成这件事,不能够使众生得度,你们自己就没有完成自己立下的誓约,同时也会给整个正法、宇宙、众生带来灾难。所以我刚才讲,这是大法弟子必须要做好的。”(《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

不要再执著于自己,不要再固守或满足于自己的那一点,全身心的同化大法、全方位的救度众生吧。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3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