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把美好带给人



【正见网2008年06月19日】

今天与不修炼的太太的一番对话,很令我深思。

她说,她承认“真善忍”是好的,但她从我身上没感到“真善忍”。所以她并不希望我向她的朋友们介绍说我炼法轮功。

我听了之后很震惊,因为与她相识的这些年中,尽管她偶尔也向我唠叨,但并不怎么反对我炼功与讲真相,我也自以为做的不错――至少近来比过去强多了。但今天她的这一番话,很令我警醒。

坦白的讲,自己修炼的好与不好,真是不能用自己的感觉来衡量;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上可看出一二,当然从根本上讲,应该看是否照着法的要求在做。就别人的看法而言,当别人对自己不怎么样时,有时以假装看不见来骗自己、或者是归咎于那个人素质差、或者是以那个人因恶党造谣从而不明真相来安慰自己――却很少想到是自己没做好人家才这样对待自己。

如果摒弃自己的观念,从他人的角度来衡量自己,比方说当别人不知道你是炼法轮功的,你的同事、同学、朋友、邻居、亲人是否会由于你正直的人格、为他人着想的善行所触动、所感染呢?

如果不是这样,那就是没做好。其实法对我们的要求是很高的、不只是自己认识到或做到的那一点点。

让一个生命知道大法,可能只是一句话;而能否向其证实法的美好,则需要自己生命的一切,毫无保留的。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2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