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枷锁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5月15日】

最近一段时间工作单位发生的一些事情,使我不得不从新思考自己在工作场合中如何摆放自己的位置。

记得几年前,因为对修炼的理解不深,所以工作上有所放松,造成了一些损失、而且不易被别人理解。后来则因为执著,原本认为已经放下的名利心又渐渐的滋生起来。不仅如此,追求名利时还往往以符合常人状态、及为更好的证实法创造条件给自己找借口,甚至时不时的心被搅的很厉害。

这几天通过与同修的交流和学法,悟到这些状态的出现是因为自己有执著造成的,自己则陷入其中不能有效的证实法与救度众生。一个修炼人,怎么能为常人的这些事情动心那么厉害呢?就好比一个成年人,看着几个小孩子争来争去的抢玩具时,难道也会加入一起去抢吗?

想想这些道理自己都明白。其实,如果有另外的同修出现这种事情,可能自己还会说上几句,指出问题在哪里,可为什么放在自己身上就忘了呢?修炼真是实实在在的;明白了法理而不去照着做,怎么能是修炼人呢?

今天一天下来,不再去想那些名利、不再对别人有成见,只是真诚的对待身边的人与事,做到大方、得体,同时做好自己的工作。心里感到很轻松,就象自己挣脱了一层枷锁。同时也意识到过去自己说话、做事时心里其实很不纯净。

看来,不妨时不时的从旁观者的角度来审视一下自己:是不是做到修炼人了,三件事到底做的怎么样?不陷于常人的名利情中,才能明白生命的真正意义与自己的责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