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用心去做 抓住机缘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3月24日】

最近关于神韵的报导很多,许多我都是大致看一下就过去了。但今天突然想认真的读一读,于是把明慧网上今天关于神韵的报导一篇篇的认真去看。读完很感动,觉的演出从各个方面来说真的是很好,也为众生得救提供了珍贵的机会。

同时又想到,如此多场演出能达到这么好的效果,是因为师父在正法,而且参与的同修也的确用心去做。由此悟到:那么我们每个人在平时做的一件件事情中,是否都用心去做了呢?

这体现在方方面面。比如,就学法而言,是不是每天都能静下心来,用心去学呢?有时我学法时思想不专心、或在想别的事情,效果就不好。于是提醒自己:譬如说这是你唯一的一次学法的机会、以后不会再有了,你会怎么做呢?至少读时,每一句话说什么要明白吧。这样效果就好了很多,也领悟了许多法理。

学法只是一个方面。在平日碰到的事情中、在与人接触的时候、在自己发正念时,往往马马虎虎就过去了。其实,每次机会都是很难得的:能不能从遇到的事情中悟出自己的不足之处、做的不好的地方,并下次做好;能不能在与人接触时、用善念去启发他人;能不能在发正念时,意识到其严肃性。许多事情,自以为反正也没人看着,就混过了。其实,仔细想一想,每一次机会可能都只有一次,尤其在正法时期,许多因素凑到一起,才促成一件事情的发生,目地就是看你--一个正法修炼者--如何对待:能否充分的利用它来将自身同化法、并让其中涉及到的生命感受大法的美好。

做好这一切吧,否则将来留下的不只是遗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