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自来水管的启示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3月20日】

修炼就是很奇妙的,许多自身的问题从周围环境中也能体现出来。

(一) 漏水

几年前搬進一个公寓,然后发现冼脸池和浴缸都漏水。嘀嗒,嘀嗒,一晚上能漏好几升。不知道怎么办。给房东讲,他说不用管―水费是他付。

于是,整天就在嘀嗒、 嘀嗒中度日。那声音就象一把小锤子,常常敲打着自己:肯定是自己内心有漏才出现这种情况的。于是开始找自己的执著,并努力去掉它们。

后来搬家,新的公寓不象是前一个那样自来水管滴水,但抽水马桶却漏水。每隔五分钟,或十分钟就“哗哗”的自动的抽一次水,不管白天还是晚上。后来发现多按几下把手,就能把这个问题解决。但有时忘了,就又会出现每隔一会儿自动抽水......

联系了房东几次,却一直没有人来修。那“哗哗”的声音,也在警醒着我:是自己哪儿做得不好,才出现这种漏水呢?于是又去向内找。

在找到的执著中,最突出的一个,就是色欲心。发现关键的因素还在于自身。即使配偶不是修炼人,当你在法中精進、思想纯净时,自然就会有那个时候的状态,而且并不会出现家庭矛盾。“你没有动念,你也不会动这种念,他也想不起来。”(《转法轮》)

某一日,水管工人来到修了修。从此家中不再漏水。

(二)污水

漏水解决了,不久又出现积水。浴缸积水、冼脸池积水,水下去的很慢。要几个小时水才能完全下去。

知道是水管子堵住了,但也没有什么办法。自己试着捅了捅,也无济于事。

想想,还是得找自己:好长一段时间了,发正念效果都不好,常常就睡着了。不好的东西清理不掉,不就有些类似于污秽把水管给堵了吗?于是尽量提高发正念质量。

后来积水就更严重了,厨房的水池也堵了,冼碗都没地方。于是更加认识了发正念的严肃性。

太太说再给房东联系一下。我说,联系也没用,反正也没人来。她说,人家讲去填表格才会有水管工来修,你只是打个电话不遵照他们的手续,反倒还抱怨。我想也是,自己往往自行其事,不和人家充分沟通,却又想当然的认为人家不配合,从而埋怨。看来自己要真正的学会什么是宽容。

心放下了,事情也就变的顺利了。第二天早上打了电话,白天就来修了。水管被堵的地方疏通时,清理了不少淤塞的污垢。那种难闻的味道,过了很久很久才散去。

心里不由的想到,自己的执著也罢、发正念要清除的邪恶也罢,不正象这污秽吗?清除它们难道还有什么不舍的吗?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297)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