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买房的启示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3月17日】

想买房子,看了一些,感受很多。一开始时,觉得哪个房子都挺好。后来渐渐的形成了一些自己的认识。

因为不知道旧房子怎么收拾,所以我一般是挑比较新的房子。而太太则是注重朝向,说如果朝南的话,会冬暖夏凉。所以一般两个条件都具备的才去看。

当然我们也有一些共同的看法,比如学区要好,房子不能紧靠着交通繁忙的大马路,面积还要大,最好是多一些卧室,地板布置的好,地下室最好装修过,当然还要价格不贵,等等。

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不同的房子有不同的特色,有的某个方面、或某几个方面很好,却在另外一些方面在自己看来有严重的不足。最后发现,能够这些条件都具备的房子几乎是没有。

由此又想到修炼。有时感到好象自己在某一方面,或某几个方面做的还可以,就有点儿心安理得的得过且过,不再更加严格自己。其实修炼、尤其正法修炼中的要求是很高的。因为各个层次的生命都在注视着,大法弟子的思想与言行直接关系到众生能否被救度、同时又在开创着未来生命修炼的路。所以方方面面都要做好才行:比如学法能坚持而且效果好,炼功能不间断没有杂念,时时向内找在法中提高,讲真相能够持之以恒的做并且达到讲清真相的效果,发正念不错过而且能够发出纯净强大的正念。在这些方面中,哪一个方面没做好的话,都不要找借口或推脱,而应该迎头赶上,这样才能减少损失、完成自己应尽的责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