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不等不靠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4月02日】

这几天过的比较平淡,没有什么特别能触动心性的事情。

今天和一个昔日的同学打电话。因为想着十几年没见面了,现在离的并不太远,所以想着聊一聊,以后再進一步讲真相。打通电话之后,发现对方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样热情。所以自己也提不起劲来,只是谈了谈各自的家庭和工作,十几分钟也结束电话了。

自己觉的不太对劲,但又说不出啥来。其实我的同学中出国的很多,因为多种原因并没有什么联系,只是偶尔能从电子邮件中得知谁谁生小孩了等等。这几年中自己也曾向他们发过直接的或间接的真相资料,但反馈不多。现在来到这个地区,也是想着以后能多一些向他们讲真相的机会。

难道是人家还对大法有误解所以对自己冷淡?想想这也是人的观念在看问题。

开车回家的路上还在想着这事,渐渐琢磨出点头绪来。说来说去,还是正念不够。意识到自己有一个特点,当别人(不管炼功人还是常人)对自己热情时,自己也对别人热情;当别人对自己冷淡时,自己对待别人也那样。有几个原因造成这种情况。一个是保护自己、爱面子;再一个就是自已并不是真心的关心他人,那种所谓的关心是有条件的――是在别人关心自己的前提下。

待人如此,在遇到看似无可奈何的事情时往往也是这样。想想这不是炼功人应有的状态。大法弟子的使命促使我们不得不突破这种状态。不管环境好坏、不管别人对自己的态度如何,都不要灰心或听之任之,而应该努力使事情向最好方向发展――大法弟子的正念正行就在于此。其实人或事出现这种情况也是有原因的,也许就是出现这个状况来等着自己的正念与善心去解开那个结。

又想起了师父讲过的法:“我想千万别心灰意冷,对谁都慈悲这样去做,有熔化钢铁的慈悲就能做好。”(《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