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脱胎换骨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4月07日】

有一段时间了,发正念效果不好,常常就睡着了。知道这是干扰,也试了一些办法,但改变不大。心里很着急。

想想还是没有意识到修炼与证实法机缘的珍贵。时间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了,将来回头再看,现在的每一个机会都很难得。昨天下午在学法时,一开始有些不专心,就想:如果这是自己仅有的学法机会、不会再有,将如何对待?于是认真的学了起来,效果也挺好。

今天早上醒了,一看才四点半,离六点钟全球发正念还有一个半小时。照以往可能就又睡过去了,但转念一想:如果这样的机会只有一次,会如何对待?于是起来,炼了一个小时静功,发正念,又读了一讲《转法轮》。

从这几件事中意识到,发正念时睡觉是一种现象,其中反映出自己修炼中的诸多问题:对修炼的根本的重视程度、学法的效果、对自己的要求,等等。如果这些问题不解决,只想在发正念上做好,是很难的――因为有很多因素在干扰着、在起着作用。就比如一棵小树,如果根很浅,风一吹就会倒;只想着从表面上解决,用手扶一扶,很难奏效,风一来又倒掉了。只有把根扎的很深,不断吸收着养分,变的强壮起来,才能不畏风雨。

也就是说,修炼中碰到的问题,很多都有深层的原因。只从表面入手,很难解决或是过后还会出现。只有自身真正的提高上来、从根本上解决才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