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抽屉的启示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6月10日】

昨天朋友送了一个衣柜,看起来还不错。衣柜上有两个大抽屉,三个小抽屉。因为家里乱糟糟的,所以衣柜和五个抽屉搬上楼来,就放在楼道里,想着腾出手来收拾一下再搬進来。

今天把屋子整理了一下,然后兴高采烈的出去搬衣柜时,才发现衣柜旁边放的五个抽屉只剩四个了。问了一下隔壁,也不知道。

看着一个好好的柜子,只是缺了一个抽屉也就没有什么用了,只好扔掉了。

突然想到修炼,有时觉得自己某个方面做的还算不错。其实修炼的内涵不是我们现在能想象的。如果说自己固守着一些观念,在那些方面没有同化法,那么将来回过来看是否会有一些遗憾?举个不怎么恰当的例子,一个人要五脏六腑、血液、骨骼、皮肤、五官四肢、经络,所有这一切都具备才能是一个完整的人,哪个方面有缺失都不行。

这样看来,我们在修炼与证实法中真的是方方面面都要做好。有时遇到一些事情,可能暂时不明白、或不理解,也不清楚怎么去对待。但是无论如何,都要利用那个机会做的真真正正是个修炼人,利用那个机会来尽可能的讲真相,利用那个机会来清除一切干扰正法的因素。

也就是说,出现一些情况也罢、遇到一些事情也罢,不要用常人的观念或自己的执著来对待,就做好大法弟子要做的三件事,大法就在造就着你的一切。

个人体悟,不足之处望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2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