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善念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8月04日】

今天参加一次大法活动,悟到了许多。

当看到来来往往的人流,许多人(尤其中国人)不接资料,心里很着急:一辈又一辈的等待就在今朝,你们能不能放慢那匆匆的脚步,关注一下这对你们生命最重要的呢?

渐渐的,我的思想中不再有埋怨、不再有成见,只有那份慈悲和正念:我到这儿就是为你而来,不管你原来的思想如何、不管你怎样看待我,我都要帮你突破各种阻碍的因素,为你生命的永远带来美好……

渐渐的,情况有了些好转,许多人开始关心和询问。

由此我也悟到,自己的心态很关键,当自己心里有这样那样的想法时,说出来的话、做出来的事如何能起到救人的作用呢?

同时我又想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中,自己时不时的用常人心去衡量与判断遇到的人和事,甚至抱怨和发牢骚。其实,生命都是为法而来、事情的真实情况远不只是常人观念看到的那些;而自己做不好时却在真的浪费了一个又一个的机缘。

想到此,也就下决心以后做好。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2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