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机缘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0月20日】

(一)

最近发生了一件事情。有一天太太告诉我她工作的电脑上有一个错误信息,她说完就去忙别的了。我二话没说,就拿过来看,然后怀疑是有病毒,就一边大声责备她,一边用我认为正确的方式去解决,不久就发现无法解决。后来她单位负责电脑安装的人员发现,由于我改动了设置,他们也不知怎么办,只好把整个硬盘抹掉再重新来。

本来以为一二天就能解决的问题,现在已经拖了差不多一周,还没有结果,对她的工作也造成很大影响。这使我不得不反思:为什么自己会导致这样的事情?

(二)

一个主要的体会是:当自己做不好时,就会打乱原有的安排。据太太讲,由于是她工作单位的电脑,她并没有打算让我去解决或改动。而我却想当然的插手了,结果事情变的糟糕。

现在想来,这个社会(或更大范围),都有安排,如果不该管的事情管了,就会牵动很多事情,可能就卡在那儿了;尤其当自己没有照着炼功人的标准做时(当时怒气冲冲的责备她,生气之余一意孤行的改动电脑设置),就会让事情变的不可收拾。类似的情况还有:当自己稍微一不注意、带有情绪化或负面想法时,经手的事情就会不顺利、甚至连接触到的物品都会被损坏。

以前也知道要照着法去做,现在進一步悟到:当自己不能按着法的要求做时,就会搅乱很多事情,许多生命就会因此遭到损失。

(三)

由此也悟到正法期间机缘的珍贵。现在一天天不觉得什么,其实生命与生命之间存在着各式各样的联系,也只有在正法这段时间中,才有可能让我们这样大规模的救度众生,之前之后都不存在这样的机缘。

也就是说,一个生命的前途,会因为法而得到好转。

生活在人中,对于自己如何处世、以及周围的人与事,都有了一些观念。其实,如果意识到一切都是为法而来时,就会发现这些原来还有更好的状态:自己的待人及处理事情存在着更好的方式;而周围人的情形,也都有着更好的可能性――尤其当自己做的一切都符合法时,就会推动着向那个方向发展。

可是当自己局限于人的观念时、带着不好的想法时,就看不到这些更好的状态。其实,回顾一下人类的历史与文化,对不同场合的事情出现什么可能性提供了不少启示。不仅如此,当自己真能放下那些不好的东西,真正在法中时,就会看到法给予的全新的、最好的状态。

这样,就会使众生,其中也包括自已,走向美好的境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