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相逢今朝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9月14日】

吃过早饭,太太让我出去做件杂事。心里不高兴,但还是开车出去了。

凌晨的风,清新而又略带凉意。路边的草木,在雨后绿色更浓。路上没有什么车辆,静静的。看着远近的树木、花草这些生命,我突然有一种全新的感觉。

修炼后明白遇事要用自己的心去体会,去领悟法理。现在意识到,说是用心,其实是用自己生命最本源的因素,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中证悟法理。在这个时刻,不同来源的生命相聚与此,的确是很难得的,以后也许就没这个机会了。有时自己觉得心烦或情绪化,不就是没有珍惜这一切吗?如果能够透过表面的因素,意识到众多生命的可贵,遇事待人就不会象过去那样了。

听同修交流,说学法时没入心,不知道怎么办。于是就想,自己学法上是否也要做好呢?法指引了生命回归的路,除去污浊、纠正变异,启悟着生命在各种情形下应该具备的状态。这不就要求我们用生命的全部去同化法吗?意识到这一点,就不会带着常人的不纯的观念学法;当明白自己所知甚少,一切都在等着法去启迪时,翻开大法书就会一字一句的去领悟。

有时听同修的交流、观察同修的状态,又感到修炼的殊胜。大法指引着我们每个人在提高,那么我们的状态,是否达到了应有的纯正?在不同层次中、不同场合下、面对生命的不同状态能否照着法去做,卫护着法同时为生命负责?想到这一切,真感到任重道远。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9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