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感悟:做过的都没有白做

梅雨


【正见网2007年11月15日】

我们做过很多的事,用真诚善良的心、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回报。我们以为那些心思都是白费的,徒劳的,有时想起来感到心灰意冷,意志消沉。然而,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

真实的情况是,我们用真心所做过的一切都在起着作用,只是当时没有显现出来,或者没有在你面前显现出来而已。

几年前,一位修炼人在百忙之中参加了一个连亲属都不理睬的婚礼。她知道这对新人的心底很好,他们是真心相爱的,家里人只是因为世俗的观念而不接受他们。她不但去了,还带着厚礼,真诚的祝福他们白头偕老。她在贺卡上写到:

“衷心的祝福你们,希望你们珍惜彼此,白头到老。

还有一事请不要忘记:当正义的法轮大法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一定要站出来为她做点什么。”

当时,他们只是表示感谢,看上去象对待一般朋友一样。

然而,多年以后,这位修炼人惊喜的发现,那对她曾经祝福过的夫妻在大法召唤的时候,欣然走了出来,来到她的面前,而且是那么自然。

这或许也是“做而不求”的一层内涵吧,因为任何事情的结果是求不来的,越求越不显。只要用心去做过了,结果已经有了,只是显现的早晚而已。况且对于一个修炼人来说,知道不知道结果又有什么重要呢?只要用心做过了就够了,再多一点就是执著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07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