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感悟:秋天的叹息

梅雨


【正见网2007年09月01日】

秋天,是一个成熟深沉的季节,但,秋凉的气息也常使人感到伤感和忧郁,尤其对于那些生来多愁善感的人们。而我,曾经便是其中的一个。

我曾对着满地落叶伤感,也曾对阵阵秋凉叹息。而今,我却望着一位躺在病床上的老夫人,产生了对生命深深的怜惜。

虽然早已明白生老病死的规律,可这一刻,当真实的看到一个被老与病缠身的生命时,才真切的感受到人生的短暂与无常,心中那些还没有放下的执著,竟在这一刻消失了。因为眼前的这一幕,不好好修炼的人都有可能经历的,人一旦到了这一步的时候,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

父母早已过世,兄弟姐妹各自成家立业,儿女们也长大成人,一生中结交过的朋友,恐怕现在也想不起几个了,甚至连他们的生死都不能得知。现在,唯有白发的老伴儿还陪在身边,耐心的问寒问暖。虽说,能有如此的恩爱已算幸运了,可是,自己所承受的病痛,他却不能分担半分。亲是亲,爱是爱,到头来,自己的饭要自己吃,自己的路得自己走,自己的罪还得自己来承受。

据说,这位老夫人很有福份,丈夫非常疼爱她,她的衣服都由丈夫包管的,凡事都让着她,顺从她。可这世上的好与坏该如何来论呢?要我看,她有这样的丈夫并不是一件好事。怎么呢?人活着得消业呀,光享福了,没有吃苦消业的机会,那业力早晚得来。如果她的丈夫不这么好,没准儿她还不会遭这么大罪呢。从这个角度上看,吃苦真是件好事。

想到人的生命在六道轮回里轮来轮去,就这样一生一生的吃苦受难,心里不禁打了个寒颤:多么可怕的人生啊。可是,人们还是来了,包括我自己,明明知道这里的肮脏与险恶,还是冒着天胆下来了。为了什么?为了得法。

原来理解不了主佛为什么对生命这么珍惜?为什么对人所犯的罪能够那么宽容?现在略有感悟,因为他看到的,是一个生命在几百年甚至上千年里所经历的所有苦难,而这个人所有的付出和忍耐,都是为了等待着今天的到来。

当人明白了来在世间的真正目地就是为了等待着大法的洪传,是为了同化这部法返回到永远美好的家园,还有什么理由不百般珍惜这修炼的机缘呢?最可惜的是那些还在迷中的众生,他们竟这样如梦般的活着,追求着世间的物质利益,而对于生生世世等待着的大法竟不屑一顾,对于大法遭受迫害的真相也不看,对于天将要灭中共及其成员的天象也当做玩笑,他们是多么可悲可怜呀。

初秋的夜里,我的心中仍然弥漫着忧伤,与以往不同的是,在这忧伤里,没有太多的惆怅,却孕育着精進的力量。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91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