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感悟:安逸之苦

梅雨


【正见网2007年05月26日】

人之苦莫过于安逸。安逸虽能给人带来一时的舒适,却让大好时光白白流过,耽误了人做正事的时间,会给人带来难以弥补的悔恨。

我们今生所经历的生活,实际上是一段难得的生命旅途,在这一段旅途中要做的事情很多。在生命的初期,需要找到我们的旅途目标,这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找得到的,有的人穷其一生也找不到。既然我们幸运的找到了,那么就向着这个目标奋進。要明白,我们是在赶路,而不是为了享受一时的快乐。

苦和乐从来都是难以分清的,但有一得必有一失,就看你在得失中的选择了。得到睡眠的舒适,却失去了读法的幸福;沉于清晨的春梦,却减缓了本体的转化过程;享受了世间的闲情逸志,却错失了无数救人的机会。总之,舍弃小的舒适能得到超脱生死的大自在,而贪得一时的安逸,将失去永恒的幸福。到头来,空活百年,后悔晚矣。

对于迷中人,安逸是福,因为常人不知道还有未来,只图眼前利益享受。对于修炼人,安逸是苦,是眼下得不到法的苦,也是未来不得正果的苦。因为修炼人知道有未来,有生命的延续,更知道生命延续之好坏,与现在的每一天每一刻都密不可分,那么今天的懈怠就等于在积累着明天的悔恨。

每当我一觉睡到大天亮,心中便恐恐慌慌,我知道丢掉的时间永远都不可能再补回来了。我本可以早早起床,读法炼功,完成这一天的修炼功课,可我错过了。一天错过了,二天错过了,慢慢的,我就变成了一个掉队的弟子。三尺冰冻非一日之寒哪,看到同修们个个精神焕发、身轻体健、思路清晰、口齿伶俐的证实着大法,救度着众生,真是羡慕,可这岂是一天二天能做的到的?

一想到安逸带来的无边痛苦,早上便容易起床了。那个求安逸的心真是太可怕了,我务必要远离它。远离它就是远离痛苦,远离它就是走向真正的幸福。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4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