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感悟:找回自己

梅雨


【正见网2004年11月30日】

一只丑小鸭顾影自伶, 不会捉鼠也不会生蛋, 被人遗弃她徘徊在河边……

第二年春天,冰雪消溶,她被人发现,是一只美丽的天鹅游在水里。

既使她在水里看到了自己的模样,仍然不敢相信那真实的一切。直到三只同类路过她身边,向她证实她的身份,她才找到自己,振翅高飞。

你可曾把自己当做一只丑小鸭,认为自己这也不行那也不是,在前行的路上停顿不前?

当你被告之,你曾是一个多么伟大的生命,你将有着多么光明的前程,你可否相信这个真实? 你也许仍然自伶又自卑着,认为这是不可能的奢想,这简直是天方夜谭。 你徘徊着又迟疑,长久地在原地打着转转……

因此,你看不到宽阔的蓝天,看不到高耸的远山,象那只丑小鸭,停留在河边,与污浊的河水为伴。

找不到真正的自己是多么可怜?生活是一个负担,日子重复着,毫无变迁,眼前看不到光明,甚至有时还黑暗一片。你变得如此脆弱,你经不起任何波折和艰难,一点小事都能令你心惊胆颤。

找到自己是多么重要!找到自己才能认清自己的使命,找到自己才能看到自己的未来,找到自己才知道应该做什么,找到自己才能生出无穷的力量和智慧……

静下心来去找找自己吧,去找回那片本该属于你自己的蓝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