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感悟─法中清醒

梅雨


【正见网2004年04月22日】

昨日明明是清醒的,今天又掉進了迷汤,仅仅是一天没有静静心学法的原故。 

原以为学法象冬季的苹果可以储存,一次多学点,几天可以不学。现在越来越明白,学法如同吃饭,每顿都不能落。修炼提高需要法,就象成长的孩子需要粮,每天在成长,就要每天增加营养。学与不学,一天二天难以看到差别,十天半月便见分晓。

行在人中,走神的路,如同走在钢丝上,稍不清醒就落入人中。

精進与偏激看上去都是为了法,只有一点不同,一个在法上,一个动人心。法上精进令人理智安祥,人的激情只能落入极端烦乱。

符合常人状态与执著于常人得失,仅仅是一步之遥。不同的是基点,当切身利益受到冲击时便可见真伪,前者无动于衷,后者火冒三丈。

平淡的生活中布满人与神的决择。当一个个假象被你识破,又能一次次清醒的避开各种诱惑,你便突破了人壳儿,朝神的方向迈近一步;如果一次次被情丝缠绕,再一次次被诱惑搞得人心浮动,这一日便是人的生活,混浊而毫无起色。

泡在情中,时时都可能被周围的诱惑吸走,刻刻都会被执著领偏。 更可恶的是掩盖,它在你寻找执著时扔出一个堂而皇之的理由,如果学法不深,正好就此顺水推舟。

这便是我理解的为什么要不断的学法。法造就着不同层次的神,离开了法,就是人;溶于法中,才是神。

(个人体体悟, 仅供与同修交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