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感悟:同修情

梅雨


【正见网2004年09月24日】

世上有一种特殊的情义叫同修情。她是我迄今领略到的最美的情义。她不象爱情那么小气, 比友情更高尚纯洁。她在修炼人中产生,又在修炼人中分享。无数次我想把她描述,只叹世间词汇贫瘠,不能让我如愿的表达心意。

忧伤的时候,她将春风吹进我心底,兴奋的时候,她如同一湖清水,提醒我不要太欢喜;缺乏自信的时候,她说: 我永远和你在一起。困惑的时候,她说我完全理解你;写出一篇文章,她马上将鼓励传给你: 写得好,再接再励!

遇到矛盾,她先找自己,遇到荣誉,她退避三舍,别人有难,她一马当先,同修精进,她心里欢喜;同修啊同修,让我怎样来赞美你!

若问修炼人如何培育了这块人间圣地,是因为真善忍的真理,把他们变得无私无我,浩然正气;修炼中他们变成了志同道合的知己,他们之间的情义又将心灵洗涤,让污浊离去。他们将善良洒向大地,将真诚传给邻里。世上的人啊都能感受到他们纯善的心意!

人类的子孙后代都将传颂,有一群善良的人曾在这里居住,他们之间的圣洁和纯真无法用语言描述,他们的美德和歌声将传遍千家万户,流芳千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