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感悟:牵手

梅雨


【正见网2005年01月24日】

本来,我们是牵着手来到这儿的,掉到迷中,便分开这个空间的手,有的做了夫妻,有的做了父母兄弟,有的变成了同学同事,总之,在迷中,我们都扮演了一个角色,正如事先编排好的那样。

岁月啊太长,封尘啊太厚,我们竟迷在了这里, 忘了来时的目地,也忘了我们曾一起下来,一起牵着手下来,是为了共同寻找一个万载难逢的宝物。

那宝物绝不会轻易显出其真实面目。因为难得,所以非一般人按一般的常识所能签定;因为难得,非怀有大善之心的人才可认出;又因为只有好人才能得到,因此,坏人必因妒嫉而竭力诅咒;也正因为难得,得到的人宁可失去生命也不放弃他。

迷中的人总喜欢用世俗的标准来衡量一切,因而会失去得到宝物的机缘。记得观音菩萨曾托梦给一个村子里的人:第二天她将在桥头显灵。第二天,人们分享了同样的梦,大家都早早的去了桥头,等了一天也不见她来。那一天,除了本村的乡亲外,只有一个外村来的讨饭婆婆在人群中转来转去,可怜的乞讨,可是人们谁都不会相信,那位讨饭婆婆正是观音菩萨的化身。最后,她将真身显给了一位肯给她饭的穷书生。

来到这世上一场实在不易,难道我们就这样二手空空的回去?不管你肉身享受了多少,物质财富获得了多少,你都无法带回去;恩恩怨怨,争争斗斗也不是来时的目地,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才能找到那万年不遇的宝物?

如果你相信我,请记住我的忠告:你要找寻的东西很可能就在身边,在某一个平凡的日子,由一个平凡的人,以一种平凡的形式告诉你。不要因着他/她的卑微而忽视了那些话的意义;不要因着他/她的渺小而错过那个重要的信息;也不要因着他/她告诉你的事看似有点离奇就当做玩笑。很可能,请记住,很可能他/她就是牵着你的手而来的那个人,很可能,他/她正是再次牵着你的手回家的人。

如果你读到此文,并相信我的话,那么,我们便是当初牵手而来的人,我正在企盼着你我牵手而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

文明新见专题